◎撰文/芥菜種會花蓮少年之家

為了協助高中生及早思考未來發展並進行初步生涯規劃,芥菜種會花蓮少年之家「逆風少年大步走-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426日下午前往四維高中,以「你,準備好了嗎?」為題,邀請具有十多年高關懷青少年輔導經驗的吳秋玉擔任講師,共有兩班高三學生近80人參加

↓在輔導室的協助下,逆風團隊進入四維高中校園宣導。
在輔導室的協助下,逆風團隊進入四維高中校園宣導  

吳老師首先分享她輔導過的青少年案例,提醒在座即將成年的高三生,要開始對自己所說的話所做的事情負責,因為未來將承擔家庭的責任,不能再任性地隨意妄為吳老師接著以生涯輔導三部曲:向內看向外看、做決定,教導學生不僅要更深入地認識自己,也要更寬廣地認識社會不同的職場,有助於未來做生涯抉擇時參考

↓講師吳秋玉具有十多年高關懷青少年輔導經驗。
講師吳秋玉具有十多年高關懷青少年輔導經驗  

吳老師同時提供市場就業資訊,特別針對適合青少年的職種以及雇主所偏好雇用的員工類型,勉勵青少年要聽取老師建議並調整自己,成為就業市場具有競爭力的人,終有一天能夠成就人生的夢想!

↓學員高度參與,反應熱烈!
學員高度參與,反應熱烈  

芥菜種會花蓮少年之家特別感謝四維高中輔導室的協助,讓本次校園宣導順利完成。經過現場問卷調查,約有一半以上的學生將於畢業後選擇就業或半工半讀,許多學員亦表示,這次活動對於他們在思考未來生涯發展很有幫助!


↓半數學員表示未來將選擇就業或半工半讀。
半數學員表示未來將選擇就業或半工半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