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七、八月間,學承電腦為逆風少年的協力團體「基督教勵友中心」免費開設了Photoshopillustrator共十堂的課程,讓逆風少年們學習。20101月更進一步與逆風少年主辦單位台少盟合作,開設青春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曾經,學承電腦資深經理李旭騰也是個逆風少年,因此格外感同身受,他相信每個孩子都有無限潛能,只要找到自己的優點,做對的事情,就有機會成功!

▼在李旭騰經理協助下,學承電腦與台少盟合辦青春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
學承電腦李旭騰1.jpg 

已經創立十二年的學承電腦,過去在總經理陳永祥的帶領下,一直懷抱著公益的心回饋社會,資深經理李旭騰說,三年前曾舉辦「愛在學承」助學方案,幫助低收入戶子女電腦課程,在十周年之際也曾捐贈硬碟、鑑盤、滑鼠等設備給需要幫忙的學校;去年六月則發起「就業新希望,把愛傳出去」助學計畫,協助失業者自立技能,而八八水災期間,總經理陳永祥更在企業內發起一日捐,光是他個人就捐了二十萬。

▼李旭騰鼓勵逆風少年找到自己的優點。
學承電腦李旭騰2.jpg 

因為懷抱著做公益的心,因此學承電腦去年在與勵友中心合作進而接觸逆風少年之後,就很熱心地成為逆風少年的協辦單位,而今年是逆風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展現行動力的一年,學承電腦也與台少盟合辦了青春「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希望讓逆風少年擁有一技之長,同時目前也準備了100本電腦書,未來將分配給需要的青少年社福機購。

▼去年協助勵友中心的逆風少年開辦設計課程。
逆風少年到學承電腦上課.jpg 

李旭騰說,或許因為自己也是過來人,所以對逆風少年格外感同身受。從小單親的他,也曾因為愛玩而不喜歡上課,打架、玩陣頭都做過,但是他慶幸很早就發現自己的優點,而且一路都有好老師拉他一把,像國中不喜歡唸書,學校老師就派他去朝會演戲宣導校內政策,他也因此考上南強戲劇科,後來又因為對廣告設計有興趣,進而到繼續攻讀廣告設計系。

也因為退伍後來學承學電腦,因緣際會進入這個體系,一待就是十年,現在不但是資深經理,也常在報刊雜誌上撰寫電腦趨勢分析。因為有過青春叛逆的境遇,所以他特別鼓勵逆風少年,他說:「每個人都有無限的潛力,只要找到自己的優點,做對的事情、正面思考,一定能找到自己寬廣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