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個月的八八賑災行動中,協力團體宜蘭縣得安家庭關懷協會也帶著逆風少年們一起參與。當時,得安的逆風少年們都還在職場見習,其中有四位少年在宜蘭的「榮億水電行」學習,一聽說少年們要去賑災,老闆吳意廷立刻同意讓他們南下參與救災,而且救災的三天期間,老闆還照發薪水,這樣的愛心相挺,相當令人感動!

「榮億水電行」老闆吳意廷(左二〉將逆風少年當作自己徒弟一般看待!
榮億水電行4.JPG 

「榮億水電行」老闆吳意廷說,因為921大地震時,他的堂弟住在南投埔里,所以格外能體會受災戶家屬的心情,加上他老婆也是南部人,有機會為災區盡一份心力,當然相挺到底。

吳意廷為得安學園的孩子們上課解說水電技巧。
榮億水電行1.JPG 

南下救災的這四位逆風少年,是在八月初來到水電行見習,吳意廷把他們當作自己的徒弟一般看待,為了讓他們能真的學習到水電技巧,特地將四人分組,由不同的師傅帶領,以師徒制的方式帶他們到工地現場實際演練學習。

▼實際演練操作機器。
榮億水電行2.JPG 

吳意廷說,剛開始的時候,孩子們因為貪玩,難免會睡過頭遲到,而且也比較沒有責任感,但是他們南下救災後再返回工作崗位,感覺得出他們很珍惜現在的實習機會,遲到的情形改善了,工作態度也很積極負責。

▼為逆風少年在戶外講堂開課。
榮億水電行7.JPG 

對於這些來自不同家庭背景的逆風少年,吳意廷很樂意給他們工作與學習的機會,他還說如果實習結束,四位少年願意留下來,他絕對全部都收。這樣熱心相挺的愛心商家,值得大家為他掌聲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