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

好色計點亮夢想成果展開跑囉!11/28台少盟在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舉行了開幕記者會,邀請學員凱博與文君回娘家分享在好色計培訓班獲得的成長與改變,愛心雇主Cubbish創意總監Winner與撰思文創總監劉呈顥也蒞臨現場,場面熱鬧而溫馨!

 好色計點亮夢想成果展開幕記者會,學員與愛心雇主回娘家,場面溫馨而熱鬧。
P1000380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說台少盟從2010年發展出好色計公益品牌成為國內第一個關注青少年多元創意與就業力培訓的公益平台今年邁入第七年透過全家零錢捐幫助許多對設計有興趣的弱勢青少年在業界達人的帶領下進入設計相關領域工作也有不少選擇繼續升學投入設計科系就讀,這樣「熟成」的培育計畫,需要就輔員當酵母,連結愛心雇主與學員,才能見到今日的成果。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
P1000347  

這次的「台少盟2015好色計點亮夢享成果展」,特別獲得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的支持,提供優美的場地,讓歷屆學員的作品能有展出的空間,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謝麗華處長也到場致詞,她說,很開心看見這個屬於青少年的空間,能有更多創意上的合作,未來也希望與各方進行激盪,讓空間更活化運用。

 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謝麗華處長
P1000355  

現場透過時間迴廊的意象,展出從2009年至2015年設計出品的物件,並設立了愛心雇主專區。而合作最久的愛心雇主Cubbish創意總監Winner,有感而發地說,他從一開始的篳路藍縷走到現在,中間經歷許多問題與挫折,但都一一克服,過程中他看到學員們打破框架的許多創意,也樂於與他們一起成長,現在看到學員們回娘家,心裏覺得很感動。

  Cubbish創意總監Winner
P1000361  

撰思文創劉呈顥總監,也是ㄧ路支持好色計的愛心雇主,他在現場分享了一個挫折的故事,他說最近公司有個案子,其中重要的夥伴臨時無法支援,於是設計師轉而向之前待過的同事求救,而這位同事就是四年前來撰思文創見習的小君。當初剛到公司的小君,是個超沒自信、連話都說不清楚的孩子,但後來不旦考上復興美工,現在更是大學建築系高材生,還能為老東家救火,這證明挫折也能是人生的轉折,看到小君的轉變,讓他很開心。

   撰思文創劉呈顥總監
P1000363  

來到現場分享的學員凱博,是三年前好色計的學員,他笑稱自己跟小君一樣,當初是個超害羞的人,連點餐都不敢,但現在大三的他不僅就讀設計科系,也當上系學會會長,這都是好色計給他機會成長,讓他除了學到技能,也能夠站在大家面前勇敢說出自己的想法。

 來到現場分享的學員凱博,是三年前好色計的學員。
P1000367  

另一位分享的文君則是今年好色計的學員,她說自己以前也很沒自信,但是在好色計學習到許多學校學不到的東西,也在200小時的職場見習,學到技術與人際互動,更在之前的老攤車改造中,學習與其他學員合作,理解毛伯伯賣大餅的故事與想法,這樣的經驗讓她覺得比在學校讀書考試珍貴許多。

 文君是今年好色計的學員
P1000368  

記者會上,也請愛心雇主與學員即興手繪明信片,Winner果然是ㄧ路陪伴好色計的好師傅,他用三個動物點出就業力、職場見習、進入職場的核心概念,笑稱這張明信片可以直接做為好色計的廣宣,劉呈顥總監則是趁機介紹撰思文創品牌,希望對設計有興趣的人可以進來,而學員凱博與文君則畫出夢想發光與對台少盟的感謝。

 ↓愛心雇主與學員即興手繪明信片
P1000370  


整場開幕記者會就在溫馨的氣氛下結束,會後Winner與劉呈顥總監也就「設計思考」影片進行對談,分享設計與生活的連結。「台少盟2015好色計點亮夢享成果展」從11/24~12/20在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台北市仁愛路一段17號5樓)展出,歡迎大家一起來看展。

現場透過時間迴廊的意象,展出從2009年至2015年設計出品的物件,並設立了愛心雇主專區。
P1000381  

P10003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