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

來自芥菜種會花蓮習藝所的小婕是去年逆風培訓班的學員原本的她不太懂得與人交朋友在人際相處上常受挫透過培訓後在全家便利商店職場見習讓小婕變得開朗了升上高中後不但找到餐旅方面的興趣也交到好朋友

↓小婕在103年參加芥菜種會就業力培訓課程。
孟婕在103年參加芥菜種會就業力培訓課程  

小婕說當初國中剛畢業時對未來很迷惘剛好同學看到芥菜種會的培訓課程就介紹她來參加原本的她不太敢與陌生人說話,也不容易交到朋友,但在培訓的過程中,她學會如何與人相處,還有管理自己的情緒。

 小婕在烘焙廚房中不僅學技術,同時磨態度。
小婕在烘焙廚房中不僅學技術,同時磨態度 (1)  

培訓課程中,她印象最深的是在烘焙教室做餅乾,以及到全家便利商店和鐵馬驛站上加值課程。在這個過程中,她學到很多東西,包括在便利商店操作咖啡機、櫃檯交班等,也學到如何修理與保養單車,最重要的是能在錯誤中改進並獲得成長。

 ↓小婕在鐵馬驛站學習單車維修。
孟婕學習單車維修  


為了突破人際關係上的盲點,小婕主動要求到全家便利商店職場見習,在全家與顧戶互動的經驗,讓她開始敢面對人群,也發現自己比較會講話了。職場見習後,小婕選擇上高中繼續升學,並就讀觀光餐旅科系,她說,之前在培訓班的最大收穫就是讓她懂得思考自己未來的方向,現在的她對餐旅產生興趣,希望自己以後能夠成為廚師或導遊,也積極在準備中。

小婕在全家便利商店實習,在工作中學習與成長。
小婕在全家便利商店實習,在工作中學習與成長 (1)  

今年七月花蓮芥菜種會參與逆風公益大串連,舉辦「舊鐵馬、新主人,二手單車的奇幻旅程」活動,小婕也特地回來參加,協助小朋友維修單車,對她來說也是很難得的經驗。

孟婕在逆風大串聯活動中,協助維修單車。
孟婕在逆風大串聯活動中,協助青少年維修單車  

 

想對就輔員說的話:

國中的我不是ㄧ個很乖的小孩但來到培訓班讓我改變很多清蓮姐可說是我生命中的貴人在我困難時給我很多意見與方向也謝謝她陪我騎單車還有這一路的陪伴,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