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

21歲的阿豪三年前從高中食品科畢業原本對未來很迷惘畢業後也不知要做什麼職業後來經同學介紹進入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參加培訓班對烘焙產生了興趣在麵包店職場見習便一路留用做到現在,未來他希望能當技師,不斷精進自己的技術,也能教學傳授給更多喜歡烘焙的人。

↓阿豪在職場見習中找到烘焙的興趣,也一直做到現在。
職場見習工作照片  


回想當年剛畢業時阿豪對未來很迷惘食品科畢業的他,在餐飲或烘焙業之間徘徊,不知該選擇哪個方向來就業,此時,因為同學報名了得安家庭關懷協會的培訓班,覺得很不錯,因此也推薦阿豪去參加。

阿豪說,雖然他只上了三星期的課程,但是上了課之後,慢慢開始比較知道自己的方向與想法,因為他想走烘焙這條路,就輔員琮惠幫他找到了北海道麵包店做職場見習,進去後他才知道原本老闆並沒有缺人,但是就輔員的熱情打動了老闆,才讓他有機會跟師傅見習。

↓在培訓班上人際關係課程。
培訓班人際關係課程.JPG  


真正進入職場,阿豪才發現在學校學的與實際操作落差很大,因為學校學的都是概念,但麵包店講究的是經驗與技巧,學校學的完全派不上用場,只能乖乖向師傅從基礎學起,兩個月的見習時間很快就過了,阿豪想留下來學更多東西,於是主動問老闆是否能留用他。

「其實老闆真的沒缺人,但他看我乖乖的,也能幫得上忙,就讓我留下來了。」這一留,阿豪就做到現在,已經做了三年多,從搓麵糰熟悉筋性、打餡、做流線造型麵包到烤麵包都學會了,只差最關鍵的攪拌麵糰還沒學。

↓到美髮店參訪實作。
培訓班-職場參訪-美髮  


「攪拌麵糰是麵包成敗的關鍵,技法最複雜,因為每個人的手法都不一樣,所以要等先摸熟了麵糰的筋性,再來學攪拌麵糰!」現在的阿豪,對未來也有了清楚而堅定的想法,就是希望未來能像師傅一樣當個技師,不斷吸收新的技法與知識,然後再教學,讓更多人喜歡上烘焙。

去年,阿豪也應得安的邀請,回去教學弟妹做甜點,現在的阿豪,不再是迷惘的逆風少年,有了就輔員的協助與愛心雇主願意提供機會,他的未來無限寬廣。

↓在培訓班上烘焙課。
培訓班烘培課  


想對就輔員說的話:

感謝琮惠姐當初幫我很多,幫我爭取到在麵包店的見習機會,也在老闆面前為我說好話,讓我能夠留下來,學到更多東西,真的很謝謝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