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桃園生命線協會
沒有想過不代表沒有夢想,曾經腦海裡浮現多少次自己的未來

十年後的我是位賽車手、是位中餐主廚、是名大歌星…

↓滿滿的愛心是夥伴們給我在面試時的小提醒。
05滿滿的愛心事夥伴們給我在面試時的小提醒。.JPG  

許多青少年在提到「未來想要做什麼時」往往得到的答案都是「還不知道」、「沒有想過」,但當我們在問「夢想」時,青少年總是會眼睛一亮的回應「我要開一間開啡館」、「我要成為賽車手」、「我要當歌星」…,沒錯,這就是夢想的力量,然如何前往夢想就變成了一個重要的課題。

104年度逆風少年大步走-職涯團體課程由社區青少年自由報名參加,大多數報名的青少年向輔導員表示因不知道未來的方向而報名參加,這群青少年雖然不清楚未來的方向,卻對未來充滿了夢想。團體中心理諮商師藉由「漣漪卡」聚焦於幫助自己發展出能自我對話的正面能量,並透過繪畫的延伸使青少年們充滿正面能量去實踐夢想,過程中看到青少年們從對自己的未來感到困惑,到能勾勒出通往未來藍圖而感到喜悅。

彩繪我的學習地圖,不僅讓我對自己更清楚,也找到自我行銷的小優點。
彩繪我的學習地圖,不僅讓我對自己更清楚,也找到自我行銷的小優點。.png  

第二天的團體中講師透過顏色測驗引導青少年找到自己的性格及所適合的工作職種,設定目標後開始練習如何打造一份專屬的履歷表,教導青少年撰寫履歷/自傳就如同自我行銷策略,怎麼將自己推銷給工作職場進而獲得這份工作,一個新的概念悸動了青少年的想法,撰寫履歷變成了件有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