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

 在鼓勵別人之前,先鼓勵自己!在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擔任就輔員的簡浴沂,投入社工領域已將近16年,雖然原本是就讀土木工程系當年從事建築包商時被倒債因緣際會來到得安服務但生性樂觀的他充滿正面能量將土木專長發揮在機構的有機農場與園區規劃還進修攻讀研究所以同理心來關懷弱勢青少年越活越精彩

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就輔員簡浴沂,鼓勵逆風少年:「做,就對了!」
簡浴沂  


回想17歲的時候簡浴沂也曾經挫折徬徨因為當時讀的是普通高中大學沒考好,自信心遭受打擊,家裡也沒法給太多的協助於是他選擇先當兵那時當的是海軍跟著軍艦到處走在有紀律的軍旅生活中他發現自己能夠獨當一面處理好許多事也慢慢找回人生的成就感與自信

↓投入社工領域,簡浴沂認為要鼓勵別人之前先鼓勵自己。
IMG_6009  


或許因為受到做建築工作的父親影響退伍後考二技考上了土木工程系,白天在建設公司當助理,晚上在夜間部念書,畢業後就在相關領域工作,當時建築業很景氣,他也曾經做過小包商,直到後來被倒債、收不到錢,才決心想換個穩定的工作。「民國89年時得安正好在徵人,考量當時已經有家庭了,在輔導機構作息穩定,可以陪小孩成長,對家庭也有支撐,於是就投入了社工領域。」

↓帶著正面能量,陪伴青少年走過青春期風暴。
IMG_3349  


算一算在社工領域已走過16個年頭簡浴沂說做青少年輔導工作難免有挫折還好自己有樂觀的正面特質在鼓勵別人之前先鼓勵自己他認為青春期風暴是有階段性的透過陪伴讓孩子受到肯定過了這段時期就能趨向穩定

讓他印象深刻的是曾經有個孩子做了23年廚師大家都以為他會往餐飲方面走但他後來卻去做水電原因是他覺得做水電比較能準時上下班擁有自己的時間簡浴沂認為人生有許多的轉彎如果孩子是快樂的就祝福他的選擇就像他自己原本是學土木工程系卻轉入社工領域但也運用土木專長
,一手包辦機構的有機農場與與新園區規劃,讓他很有成就感。此外,他也趁空檔進修,攻讀公共事務研究所,還拿過兩次書卷獎。

↓與學員進行戶外課程,與大家打成一片。
IMG_6540  


因此,簡浴沂想要鼓勵逆風少年:「做,就對了!」或許工作職場會與自己想像的不一樣,但每份工作都有值得學習、能引發興趣的地方,所以青少年面對就業徬徨,不要拒絕、退縮,先做了再說,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與職場能量。

↓每個體驗或職場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IMG_65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