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芥菜種會愛心雇主兼課程講師羅宇宸

 

關於逆風少年這個計畫,最早只是在電視的廣告中,知道有這個幫助青少年的活動。沒想到很榮幸接受基督教芥菜種會的邀請,擔任自行車維修課程的講師,心中有高興也有忐忑,高興的是我的技術與能力受到肯定,忐忑的是不知青少年能否接受我的講課方式及教學內容。

講師羅宇宸指導學員拆卸單車零件。
講師羅宇宸指導學員拆卸單車零件.jpg  

 

上課了,面對一群非常年輕的青少年,先介紹一下我的學經歷以及證照比賽經驗,果然有嚇到他們,乖乖認真的上課。從自行車的型式、構造、功能、維修等解說,到拆胎、換胎、補胎、清洗、保養等實作,學員們不時提出疑問及回饋,上課氣氛非常融洽。

將工作結合興趣,羅宇宸自已開了羅胖單車店。
將工作結合興趣,羅宇宸自已開了羅胖單車店  

 

我曾去過各級學校上課,從國小到大學,每一個年齡層的教學方式都不相同,必須因材施教,否則效果會大打折扣。青少年尤其顯著,要引發他的興趣讓他有學習的動力,最好能以實際操作代替紙本講課,加深學習印象,才會事半功倍。

 

我很開心有機會將我的專長分享給青少年,我也給青少年們一個建議:工作若是能與興趣相結合,那是最好不過的一件事。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已的目標,工作配合興趣,相輔相成,快樂一生!

關於羅宇辰

羅宇宸教練.jpg  

學經歷
花蓮高工汽車科畢業、蘭陽技術學院企管科二專部畢業
中民國汽車修護科乙級技術士、中華民國自行車B級教練;中華民國自行車C級裁判、機械師;中華民國游泳C級教練、裁判;國立東華大學約聘講師、花蓮高工自行車社指導老師

比賽經驗

2009永不放棄200公里挑戰賽完賽

2009戀戀197一百公里挑戰賽完賽

2009桃園縣長盃100公里計時賽完賽

2011單車豐年祭120公里挑戰賽完賽

2011戀戀197一百公里計時賽完賽

2012礁溪龍潭湖兩鐵完賽

2014永不放棄300公里挑戰賽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