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

 

每年的生日,其實都是最好的自省時刻!五月的「創意達人實現生日願」邀請到貓王不討喜來為阿寶教育基金會的阿誌畫生日祝福。本身是重度音樂控的貓王與從事插畫的不討喜,今年生日剛好都碰上社會議題讓他們覺得很有意義也趁這個機會重新思考自己想追求的到底是什麼。

↓創意達人貓王不討喜為逆風少年阿誌畫下生日祝福
happybday  

 

提到想追求的夢想,貓王說他小時候喜歡聽流行歌,曾經想過要當歌星,或是街頭藝人,長大後聽的音樂變多,追求的重心也改變了,現在的夢想是希望把不一樣的音樂推廣出去,讓更多大眾聽到。於是除了寫部落格、臉書貼文做推廣,這兩年也當起DJ,開始放歌給大家聽,今年想做的是開發更多放歌的地點,或參與更多有趣的放歌企劃,他覺得不一定在很藝文掛的店,只要可以接觸到另外一塊族群,感覺都蠻刺激的!

↓從生活中取材,創作繽紛有趣

01_01  

 

而不討喜則是希望可以開一間自己的小店,希望這間小店除了可以傳達貓王不討喜的商品概念與風格外,也結合工作室的開放空間,讓大家感受創作的過程。夢想中的店希望有著溫暖的木質空間,大片玻璃窗的採光,當然還要結合貓王最愛的音樂,繼續努力推廣他們覺得重要的事情。但不討喜說,開店要評估的東西太多了,現在比較實際的 就是慢慢累積創作,用心產出更多好的商品。

↓創作也結合社會關心的時事話題
03_06  

 

貓王與不討喜今年的生日很剛好都與社會議題連在一起,不討喜生日的前一天是308反核大遊行,5/1生日的貓王則遇上勞工反服貿遊行,讓他倆覺得特別有意義,而在參與遊行的過程中,也讓他們開始重新思考,到底人追求的是什麼?在他們看來,每年的生日除了吃吃喝喝,也是很好的自省時刻。平常生日他們不太送對方禮物,但是今年5月安排了歐洲四國(瑞典、芬蘭、西班牙、葡萄牙)旅遊,就當作兩人的生日大禮了。

↓貓王是重度音樂控,不討喜是插畫創作,兩人結合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02_08  

 

至於生日願望,因為全部心思都在貓王不討喜身上,所以不討喜的願望是希望品牌能夠一直進步,也更堅定地為這個夢想努力;貓王則希望藉由社會運動能減少社會的不公義,不再是物質與經濟的思考邏輯,另外也希望貓王不討喜更有趣,今年他們出了三角旗,接下來還有新的紙月亮展,然後正在籌備一本旅遊書,相信這會是非常充實的一年!

200x200_2  

 

貓王不討喜:http://firstofmay.pixnet.net/blog

 

月主打壽星☆阿寶教育基金會阿誌

阿寶教育基金會的阿誌寫下我的寶藏,思考自己的優勢,來肯定及勉勵自己。
阿誌  

 

阿寶教育基金會的阿誌來自純樸的家庭,因為有閱讀障礙,就學過程相當辛苦,為了想要有一技之長畢業後先到機車店當學徒,但過程中發現這不是自己的興趣,於是在學校老師引薦下報名參加逆風大步走的就業力培訓班。

因閱讀障礙的關係在寫履歷自傳與自我介紹方面較辛苦,但他總是想辦法跟上課程的進度,安排見習前,就輔員向雇主說明阿誌的狀況後,雇主很用心地為他安排適當的職務內容,而阿誌也開始對未來的生涯目標有更明確的認知,見習結束後因表現優異獲得雇主留任,目前阿誌希望能加強餐飲的技能及存夠本錢,並希望尋得未來伴侶後共同開立一家早午餐店。

生日願望:工作賺錢儲蓄創業的本錢 

未來夢想:開店(/午餐)

 

感謝您響應生日捐

現在,只要加入生日捐,捐款500元以上即有機會獲得當月精美好禮,並由5月壽星貓王不討喜抽出10位幸運兒,現在就與創意達人一起送愛給逆風,加入「生日捐」的行列吧!

 

5月生日捐活動日期:5/16~6/16

 

捐款支持方式:

便利商店捐款

全家便利商店 FamiPort 點選 繳費-->愛心捐款 
選擇「逆風少年」並於櫃臺繳費

線上捐款

您可以透過 線上捐款 (http://101.haleluya.cc/web/571115)

直接加入關懷的行列
若您選擇「超商代收」捐款,請務必請您將繳款單自行印出,再至全台便利商店繳費即可。

ATM銀行轉帳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湖分行 銀行代號:808
帳號:1089-940-007037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郵政劃撥

戶名: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帳號:1979486-1 (請於備註欄註明逆風少年)

 

備註:

1.更多捐款方式請上 http://www.youthempower.org.tw/link6-1.asp 

2.本活動對象不包含捐款人購買周邊義賣品,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