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淡水商工會計科張嘉云

這次感謝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與學校舉辦了全家工作影子日這個活動,在這個活動中我學習到了很多在學校學習不到的事,其中有兩個最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突發情況劇,和實地操作收銀機。

↓課程中上台分享
嘉云認真參與課程活動  

情況劇:我們抽到的題目是客人來拿貨,但貨卻不在本店。我們必須實際演出此狀況,演出時我們還真的穿上了全家的制服來模擬店員遇到狀況時臨場反應。穿上制服演出時,感覺整場的氣氛全跟坐在台下聽解說時不一樣了,感覺自己好像真的是店員一樣。而且說真的,來參加這個活動完全沒想過可以穿上他們的制服,能穿上真的是萬分的榮幸。

↓實際參與狀況劇演出
同學參與狀況劇演出  

 

收銀機操作:開始「教學練習操縱」收銀機時手還會有點發抖,因為是第一次操作,太緊張了,很怕一不小心就按錯,不過錯了其實也不要緊,因為只要求救,就會有很多有經驗的專業人士來教導和解說,而且他們人都很和善,就像全家宣導的全家就是你家一樣,像家人般親切地講解。講解完之後就是真正的操作了,練習與正式來最大的不同就是要更細心且速度要比練習時更快,有過練習之後,真正操作反而不緊張了。

↓親切的工作人員協助指導收銀機操作
工作人員協助講師指導同學  

 

心得:這次能夠來到全家影子日,真的好高興,在這我學到了很多做人處事的道理,也學到了服務他人,成就自己」,還有不要覺得拿多少薪水做多少事,要想著你還能為客人做多少事。」這兩句話是全家龜山店店長所說的,我到現在都一直謹記在心,我想這就是我來實習最大的收穫。

↓店長分享完後,熱心解答同學的發問
店長分享完後,同學繼續認真詢問店長.JPG  

↓同學們與龜山龍華店傑出店長陳威安合照
同學與龜山龍華店傑出店長陳威安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