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勵馨基金會台北市分事務所學員小馨

 

在錢櫃的見習有帶客、送餐、清理包廂。客人來要帶客人進去他們的包廂裡,然後為他們解釋消費方式、詢問客人是否先點餐等,離開前謝謝客人,並告知有需要可以使用服務電話;送餐工作需要幫忙客人點餐,餐點從主吧上來要再送餐到各間包廂;客人離場後,要將使用過的包廂清理乾淨,以便下組客人使用。

↓耐心指導學員如何接待客人
耐心指導學員如何接待客人  


 

剛進去最不適應的是公司章程規範,因為沒有在大公司上班過,有點不習慣公司的規範,後來越做越習慣,也慢慢知道原來這些規範的存在是有他的目的跟原因,因此就比較適應工作內容與環境。

 

工作最辛苦的地方就是雙腳因為久站的關係,腳很酸,也曾經因為腳酸的關係有想放棄。後來因為覺得工作得來不易,而且每份工作都有它辛苦的地方,所以又撐下去了。雖然過程辛苦,但得到的卻是自己的,別人想偷都偷不走。

↓小馨寫下職場見習的滿滿成長及收穫
小馨寫下職場見習的滿滿成長及收穫  

 

在這份工作中,我學習到怎麼跟客人與同事互動,使我人際關係變好。跟同事互動上,感覺只要大家合作把一件工作做完其實並不困難;與客人互動時,要保持微笑,態度要好。就讓我想到跟外面的人或朋友互動不也是這樣嗎?假如今天是我們去消費,也會希望得到好的服務。

 

很謝謝錢櫃給我這個見習的機會,並且包容我。還記得剛進去時有些不習慣公司規範,常常被罵。但後來習慣後,發現其實工作一點都不難。在見習間,也學習到與人互動時該有的技巧與方式,讓以前很不會跟人互動的我得到很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