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學員李奕萱

到得安協會上了四個星期的職業訓練核心課程,我從心理測驗和分析中更加認識自我,掌握自己的個性、興趣,了解未來想從事哪方面的職業,以及遇到問題時該如何面對,學習獨立解決未來可能會面對的種種問題,並且修正自我,朝著成為成熟、獨立的人努力。

小萱正進行文書處理的工作體驗

小萱正進行工作體驗  

也從職場見習中體會各行各業的專業及辛苦,從中探索有興趣的職業。每週五的校外教學和團康活動中,讓我學到互助、友愛,也因此認識了許多朋友。
其中,令我印象十分深刻的是-養老院參訪。我們事先為爺爺奶奶們準備了舞蹈及音樂表演,透過大家一次次的相互討論、指教、提出意見並修正,更加凝聚同學們彼此的情感,也讓我們學習以溝通的方式解決問題。

上台時雖難掩緊張和不安,但我們還是努力地將表演完成。聽見長輩們隨著節奏輕擺;和著旋律唱著老歌,心裡便不禁湧起一股深深感動。之後,我們握著被歲月化成皺紋的手,和長輩們做簡單的健身操。儘管大部分的長輩可能很快就忘了這幾個小時和我們的交流,但是至少對我來說,這是一個特別且難忘的經驗。

現在工作體驗又是一個奇特旅程的開始,每天工作總是學習收穫滿滿,從學習整理資料到製作成冊,從提供主管開會的事前行政預備,到會後的資料整理,從公文的流程、登錄、歸檔,到接聽電話、辦公室清潔,毎一項工作對我而言都收獲滿滿。經過這一系列的職能培訓,我對自己的職業生涯多了些許信心。謝謝這一路陪我走過的老師、同學及工作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