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

身為內外野手
張民諺,過去在例行賽中,他也守過一壘,是兄弟象隊網羅的潛力球員。國二時因為表哥的一席話,讓他努力表現,打進學校校隊的公費球員,不僅證明了自己的實力,也為家人減輕經濟的負擔。

↓張民諺從國二就打進校隊公費,減輕家裡的負擔
張民諺2  


熱愛棒球的張民諺,從小就離家寄宿在表哥家,表哥的年紀大他很多,也在球隊打球,對張民諺來說,表哥亦師亦友,就像是自己的榜樣。國一時,張民諺就讀美和中學加入青少棒隊,一年的學費高達5萬元,這樣的學費對家境不好的他來說是一大負擔。

於是,表哥對他說:「既然決定要打球,就要打進公費,一方面是證明自己,一方便也可免學費,為父母分擔家計。」表哥的這句話,讓張民諺決心努力表現,不讓別人看輕,國二時球隊舉辦公費甄試,張民諺奮力一搏,如願考進公費,一直到高中畢業,都是以公費就讀,沒辜負家人的期望。

如果能重回17歲,張民諺希望自己能夠兼顧學業,他坦承,當初為了打球,課業嚴重落後,現在他當了爸爸,孩子已經小二,有時孩子回來問他英文,他都感覺有些吃力,後悔當初沒有好好唸書。因此他鼓勵有心想往棒球發展的年輕人,在為球賽付出的同時,也不要荒廢學業,因為這些苦讀的經驗,對未來會很有幫助。

↓現在身為人父,他也鼓勵想打棒球的年輕人要兼顧學業
張民諺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