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象隊張正偉堪稱是今年職棒最夯的新人王,總冠軍賽以連三場首打席安打追平聯盟紀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但在耀眼紀錄的背後,他也曾經歷過不受重用的苦澀歲月,一度叛逆想放棄棒球,還好在家人與朋友的支持下,讓他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張正偉在總冠軍賽的耀眼表現,讓人印象深刻。
張正偉3.JPG 


張正偉有個棒球名將舅舅張泰山,從小看舅舅打職棒,讓他對棒球產生興趣。因此從國小四年級就開始打棒球,舅舅也很疼他,買了許多球具給他,但國中升高中時,因為不受教練重用,張正偉苦無上場機會,只能在場邊撿球、除草,讓他一度相當沮喪,於是叛逆自我放棄。

▼張正偉堪稱今年職棒亮眼的新人王。
張正偉4.JPG 

張正偉說,那時的心情沮喪又憤怒,覺得再怎麼努力都沒用,不知為了什麼而活,於是就自我放逐,跟著朋友爬牆翹課,跑出去飆車、喝酒,有次還與人鬥毆被送進醫院。「那時真的很想放棄棒球,但舅舅對我說,『你放棄可以,但球具全部要還給我!』想到家人與舅舅對我的期待,才決定再忍一忍,等待上場的機會。」

▼張正偉求學時代也曾有過叛逆的歲月。
張正偉2.JPG 

一直到高三,張正偉才終於有上場的機會,恢復往日打球的自信,又在舅舅的介紹下到開南大學成為主力球員,張正偉說,其實大一時原本也打得不太好,但當時的教練郭李建夫不斷給他機會,終於在大二時拿下大專盃第二名,大學畢業後也如願被興農牛隊選上,成為代訓球員。

▼張正偉認為不斷努力,就會有成果
張正偉1.JPG 

在棒球生涯中,張正偉一直記得高中教練對他的教誨,那就是「努力、努力、再努力!」張正偉說:「這讓我體會到,不是天生好手,就必須比別人更加努力!」所以他只要一有空,就會比別人多練一點,尤其高中時荒廢掉太多時間,讓他更督促自己要多加練習。

當初從興農牛轉換到兄弟象時,張正偉坦承自己很沒自信,常常會胡思亂想,還好他懂得向教練、學長們求助,慢慢地從失敗中學習。他也不忘向舅舅張泰山請益,舅舅也是要多打、多練,不要打不好就沮喪,不要想太多。

從原本一路跌跌撞撞,到現在能在球場上發光,讓大家看見他的表現。張正偉說他最感謝的就是舅舅張泰山,未來也會持續以他為榜樣。同時他也鼓勵逆風少年,不要忘記最初的夢想,不要因為挫折就放棄,一定要去嘗試,才能獲得最甜美的成果。

▼張正偉為逆風少年加油。
張正偉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