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少盟張曉文

在今年20095月間,逆風少年大步走與知名交友網站「愛情公寓」合作一檔徵文活動,主題為「逆境中的成長經驗」,邀集網友一起聊聊在逆境中克服挫折的小故事,並在文章裡加入勉勵逆風少年的一句話,一同關懷與激勵那些正在迷惘的逆風少年。徵文活動獲得網友熱烈迴響,愛情公寓行銷公關副理劉晗英表示,「愛情公寓長期參與公益活動,但是與逆風合作的這檔活動,為第一次的公益發文合作唷!」

▼逆風少年大步走與愛情公寓合辦的網路徵文活動,引起不少迴響。
徵文網頁.jpg    

愛情公寓成立於2003年,由一群師大附中畢業的同窗好友創立,想要成立一個專屬女性的交友網站;有趣的是,創立者為4個大男生,他們的想法很簡單,一般交友網站都屬於男性會員為主,當有女性會員時往往成為獵豔的對象。因此愛情公寓現在用戶都以女生為主,網站色系、延伸的場域及小物,也帶有溫馨的調性與快樂的氛圍在這塊小天地裡,劉副理表示,「在愛情公寓網友不需擔心曝光,可以大膽說出真心話,並且結交到好朋友。更值得一提的是,在逆風的徵文活動中,有網友看到自己認識網友寫的逆風日記,發現到朋友更真實的一面,也互相打氣勉勵一番。」

▼網友們參加徵文,分享自身的逆風經驗。
逆風徵文活動在愛情...jpg 

談到逆境中的成長經驗,劉副理笑說自己的暱稱是「活力蝦」,取自英文名字Alicia,但是這隻活力蝦的求學過程中,也發生過一段無法釋懷的經驗。在國中時期,即使為一所升學為主的學校,但是也曾發生被同學欺負的經驗;劉副理說,「當時早上到學校,就看到自己的書桌被翻轉朝地,抽屜的書本散落一地,心裡覺得很難過也搞不懂自己作錯什麼事情。」這樣的情況維持2個禮拜,劉副理都沒有告訴導師和父母,後來推測因為國三大家忙於唸書,也就沒時間欺負她了。她說,她還是有跟當時欺負她的同學聯絡,不過大家都已經長大淡忘這些事情了,現在講起來,不會有任何不滿,只有認為「當初還小,不懂事」,但是仍是印象深刻,的確也是段不能抹滅的印象。

知道逆風少年大步走的活動背景和目的,劉副理也期許這群逆風少年,在找第一份工作時,一定要以興趣為主,本行念外文系的她,卻投入行銷公關的工作。她表示,不一定要和自己所學相同,即使跨領域,只要有興趣有心誠懇學習,就能夠等待機會一展長才。「遇到事情可以悲觀,但是悲觀不要超過10秒鐘」她說,「我們是人,都會到挫折,但是一定要從挫折中學習成長。」

後記:很高興有機會採訪到活力蝦,她真的是一個很有活力很誠懇的時代女性;並且也一口答應明年再度參與逆風的媒體協辦單位,一同做公益,關於明年度與愛情公寓的合作活動,敬請拭目以待囉!

5.愛情公寓.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