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02年釜山亞運拿下個人金牌,接著又在雅典奧運拿下射箭銅牌,讓袁叔琪成了國內知名的「射箭天后」,是什麼動力支持著她不斷突破自我的極限?袁叔琪自信地說:「我從來不把懦弱與女生劃上等號,因為我是女生,我覺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袁叔琪為逆境中的孩子加油,鼓勵他們勇敢跨越一切限制。
袁叔琪2.jpg


袁叔琪不諱言,自己從小出生在一個「重男輕女」的家庭,因為她是女生,所以常常受到限制,因此她心裡暗自告訴自己:「總有一天,我會讓大家刮目相看!」袁叔琪天生熱愛運動,但因為她是女生,親戚朋友都不看好她走這條路,但她從不把懦弱當作是藉口,她拼命的練習,想證明自己做得到!

袁叔琪認為女生也能活得自信精采。

袁叔琪1.jpg

2002年在釜山亞運拿下個人金牌,讓袁叔琪一戰成名,但是回國之後才發現手臂肌腱斷了一條,那時揹負著眾人的期望,大家都期待她能在奧運中奪牌,這樣非贏不可的壓力曾讓她喘不過氣,偏偏身體又在這個時候出問題,但是她告訴自己,這不是絕路,這條肌腱斷了,還有其它肌腱可以用。

於是袁叔琪就一邊復健,一邊展開練習,平常在學校練習,每天一大早5點起床,一直練到晚上9點。「這樣的練習應該比男生當兵還累,但因為這是我的夢想,就不能喊累,再苦都要練下去。」終於在2004年的雅典奧運拿下了射箭銅牌,讓她嚐到了甜美的果實。

袁叔琪始終相信,女生也能夠在各領域中活得自信精采,她以自身的經歷鼓勵在逆境中成長的孩子,她說:「每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總是告訴自己,沒有跨出去,眼前看到的傷都不是傷;當你勇敢跨出去,即使傷痕累累,每一道傷痕都是驕傲!」她覺得面對別人給你的限制,請勇敢地超越,超越之後就沒有任何遺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