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不笑的時候很酷,說起話來有幾分憤世嫉俗,他說因為不想再被人欺負,所以開始抽煙、喝酒、打人;因為父母不管他死活,所以希望努力賺錢,早點脫離那沒有溫暖的家,聽得出來,小胖並不想當個「人見人怕」的街頭小霸王,但是殘酷的現實卻逼得他不得不握緊拳頭!

▼不堪回首的童年過往,讓小胖的性格一夕驟變!
小胖1.jpg 

 

「我常覺得自己沒救了,我也想變好,但就是沒辦法,心有餘而力不足。」小胖說他國小的時候本來很乖,但是同學總愛欺負他,「他們就是看我不順眼,我連乖乖唸書都有罪,還把我打到腦震盪!」那時的小胖才國小四年級,他說被打之後記憶力越來越差,老師交待的課業完全記不起來,只有那被同學揮拳的陰影揮之不去,深深烙印在他的腦海裡。

「原本我還可以忍,但是他們還是一直欺負我,國一的時候,我真的忍不住了!我變了!誰敢惹我,我就揍誰!」小胖壓抑已久的脾氣,此刻如火山爆發,憤怒的情緒如滾燙的岩漿,誰敢靠近就是遍體鱗傷。而淡漠的家庭關係,是小胖內心的另一個痛處,即使他不想碰觸,傷口卻隱隱作痛。

小胖記得他國小三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晚上他發燒,躺在家裡奄奄一息,但爸媽卻什麼也不做,不在乎他不舒服的感受,只是專注地看著他們的電視,一句話也沒說,直到小胖燒到40.1度,整個人幾乎昏了過去,爸媽才把他送到醫院急救,還讓他躺了五天才出院。

面對爸媽的冷漠,以及不管他死活的態度,小胖可以說是徹底傷透了心,在深怕腦子燒壞與受到同學欺負的雙重打擊下,國一開始,小胖開始翹學、翹家,與學校玩起兩天報到一次的「中輟遊戲」,常常與朋友喝酒喝掛到天亮,好幾天不回家,因為小胖缺課情形嚴重,讓爸媽幾乎每個星期都要向學校報到,解釋小胖翹課的原因。

在家裡,小胖唯一信任的就是姐姐,因為姐姐至少還會關心他、支持他,但是看到小胖動不動就打人,三天兩頭喝酒翹課,姐姐雖然難過,也勸不了他。小胖的國中生涯就在中輟的邊緣驚險過關,但是高一時,又因為抽煙、打人,而被學校退學,成了失學的中輟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