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我是范范!

 

最近「逆風少年大步走」辦了一個很有意義的「D-Day」公益捐款日活動,號召每人十日捐十元,來幫助逆風少年。

 

在基督教裡,也有所謂的「十一奉獻」,就是將每個月薪水的十分之一,交給教會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今日你D了嗎?」希望這個十元計畫,可以聚沙成塔,幫助許多逆著風的孩子重新站起來!

▼幸福不是美麗的泡泡,你的愛心可以讓逆風少年擁有更多美好!

 

VX1V9054-2.JPG 

 

上星期到勵友中心的「創意魔法學園」,與許多逆風少年見面,他們問了我很多問題,有的是對未來感到茫然,有的是對現在的生活感到挫折,在這裡,我想要鼓勵大家,雖然我們不知道未來是什麼,但一定要告訴自己:「今天的我要活得比昨天更好!」

 

知道很多逆風少年因為家裡經濟因素,必須打好幾份工,日子過得很辛苦。其實我高中畢業時,一個人在外生活,為了繳房租,我曾經白天在咖啡店打工,晚上教英文,還在花店當過會計,凌晨四點就要到花市批花,雖然我老是算錯帳,很對不起老闆,但是在花店打工的經驗,讓我認識很多花種,也會為玫瑰花除刺。

 

在咖啡廳打工時,我喜歡觀察每一個客人,把他們的情緒與對話,默默記在心裡,寫成一首首動人的歌曲。有一次,看到一對男女朋友吵架,我偷聽著女生對男朋友的抱怨,覺得她說出了好多女生的心聲,他們吵了十分鐘,最後兩個人又感動地抱在一起。這一幕,給了我好多的寫作靈感。

 

我想說的是,勞力工作的確是辛苦的,但我會試著從工作中找到樂趣,永遠保持一顆樂觀的心,聖經上說,明天就交給神去安排,因為宗教信仰,儘管這一路上很多挫折,偶爾也會有想會家痛哭的時候,但我總是告訴自己要咬牙撐過去,找到讓自己快樂的因子,讓每天的生活都充滿動力。

 

在花市打工時,我夢想自己有一天會成為花市大亨,在咖啡店上班的時候,幻想自己可能會成為咖啡達人,每天給自己一點希望。而現在,「D-Day」這個公益愛心捐活動,就是逆風少年的希望,每個人每月十日捐十元,就能幫助他們升學或就業,讓他們的未來更有競爭力。

 

看到許多網友在部落格上留言、為我加油,還有歌迷踴越響應「D-Day」的活動,我感動地想大喊:「你們真是太棒了!」知道大家都很關心我的近況,最近我都在錄音室收歌,已經錄好兩首歌了,希望新專輯可以在四、五月發行吧!

 

希望大家能支持我的新專輯,也陪我一起力挺逆風少年喔!

 

照片 3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