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學員坤寶

人的一生,有許多不同的經歷與過程,就像有些人的過程不一定很順,但也有些人經歷卻豐富滿滿。這些不同的經歷跟過程,都會導致不同人生與結果,有許多人常常在想,為何不能選自己想要的人生與生活,都是經歷一些,不想要過的人生與生活,為何老天要我過這種,討厭的人生與生活。當你/妳在這麼想時,有沒有想過老天會這麼做? 祂一定有慎重思考才決定的…

就算不是你/妳想要的人生,也不能這麼一直抱怨,人必須要活在當下,既然人生不能選擇,那你/妳就要改變現況的命運,別輕易放棄自己!

無法選擇的生活,一度讓我感到困擾。

無法選擇的生活,一度讓我感到困擾.JPG.jpg 

就像我因為家裡的因素,導致我走的路非常坎坷,國中更有叛逆期,上課總是不聽、看小說、睡覺…等。又加上跟老師總是不合,每一天的課程,都有不同的老師,就會有不同的衝突,搞得像電玩,每一節的課程,就像各個關卡,一關接一關的對抗,當你/妳遇到了凶巴巴的老師,就像那一關的"BOSS"!當遇到"BOSS"時候,就是卡關困擾的時候,一直在想如何破關,就這樣破了九年的關卡裡的小怪與"BOSS" (國小、國中) 直到尾聲!

直到我遇到不同的人,就是勵馨基金會的老師們,也就是佳汶姐、淑華姐、志漁哥..等的老師。那時國中快畢業時,他們來宣傳課程,當初我甚麼都沒聽到,只聽到上完課後有1000塊可以拿,哈,當我進去時才發現,不是這麼簡單,可以拿到1000塊,但我沒因此放棄,而是繼續的上完課程,那中間我發現了一件事,就是我從來沒這麼認真上過課,哈哈。

在那裡我學了許多,職場上該注意的重點、如何跟老闆面試、工作態度,也去職場見習,那時我找到了興趣"餐飲",也去讀了華洲工家的建教班,去了三個月悠活飯店實習之後,遇到了家裡有一些事,逼不得已放棄了建教班,轉到正規班,但是我沒這樣放棄了餐飲,而是去了不同飯店支援與學習,雖然我沒很強,但至少奮鬥過,我也曾深深的跌倒過,但是我沒放棄自己,而是再度爬起來走下去,所以千萬別這麼放棄自己,當你/妳跌倒時,不可以這麼放棄,而是跌中再起的努力走下去。

遇到了你們,開始改變我的人生方向
遇到了你們,開始改變我的人生方向.jpg 

你的人生過得好嗎?至少我可以確定,我過得很好,我很快樂,但是也會有悲傷,更不用說痛苦了,雖然我來到這個世界並不是很久,但我永遠保持著感恩,因為我可以見到更多美麗的事情,我不畏懼痛苦,那是讓我開啟美麗之門的鑰匙,就算再痛我也要堅持,隨時保持快樂是我每天的功課,因為快樂會分享的,我希望看見每一個人是充滿著笑容,在悲傷難過我也會堅強。

我很感謝,我人生中遇到了許多朋友、老師們,如果沒有你們這些人,或許我還在渾渾噩噩的過每一天呢,是你們讓我遇到了轉捩點,改變了我的一生,真的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