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得安家庭關懷協會 陳妙怡就輔員

你喜歡小鳥嗎? 幼小的雛鳥需要鳥媽媽的保護,供養3餐,雛鳥才得以存活,每到夜晚雛鳥都會躲在鳥媽媽溫暖的羽毛下,抵抗外面環境的寒冷,鳥媽媽身上溫度可能在30-40度,這令雛鳥感到很安心,不害怕。

↓阿南在蛋糕坊中進行職場見習。
職場見習照片.jpg 



我們的逆風專案所提供的職場環境,對即將進入職場的年輕人而言,就像是鳥媽媽一樣的角色,而在職場上,與逆風少年最貼近,給予指導與保護的,就是我們的愛心雇主了,因為有他們願意無私的提供友善環境,我們的少年,才得以安全長大。

阿南在逆風課程結束後,便到蛋糕坊工作,那是一個很用心在經營的空間,阿南的師父-洪昭林老師,自早上8:00就在二樓的工作室,努力工作,面對對烘焙一無所知的阿南,洪昭林老師,很細心的帶領,從備料到製作麵包,200小時見習期間,阿南說,他真的學習到很多,也加深了對烘焙的熱愛,打算繼續進修,希望未來成為像洪老師一樣的烘焙師傅。

洪老師總是笑一笑,他的話不多,只是很認真的做事,就是這樣的態度,感染了阿南,洪老師說:「做愛心僱主,能拉拔一個孩子起來,我覺得開心,我能做的就是以身作則,讓他們把每一步都做好,這樣,他們自然有成就感,也會越來越投入。」

↓愛心雇主洪師父,以身作則教導孩子把每一步做好。
DSC00235.jpg 

阿南說:「洪老師每天都要我重覆很多次基本動作,然後他告訴我,做烘焙的就是不能怕燙,做事要快狠準!哀~一開始真的好難唷,但我後面就越來越上手了」

洪師父說:「阿南平常很肯做事情,他來蛋糕坊工作,能認識他,覺得很開心。」說真的對阿南而言,師父一句的稱讚,勝過就輔員講十句稱讚的話,阿南在聽過師父的肯定後,很感動。

洪師父在阿南離開前,告訴阿南:「趁著年輕阿,就要認真點,投入點,把一些技巧學會了,以後你就事人家的師父了,加油。」面對待學員的心路歷程呢?洪師父說:「我用平常心,去教導他,就像他是我的貼身學徒一樣,在他什麼還不會的時候,就要信賴他,他感覺到你的訓練與信任,他之後就會把工作,做的比你想得更好了!」

200小時的見習,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阿南如烘焙業的雛鳥一樣,受到師父的照顧與教導,你說呢?阿南的翅膀還沒長齊,還不能飛,但他衷心感謝這位職場上的鳥媽媽,這樣默默指導與付出,在他專業所學的一切,鋪上美好的記憶,美好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