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整理

學習不是為了成績,而是為了你未來的人生負責。」十二月的創意達人響應生日捐邀請到畫風細膩的獨角獸瑪尼創作者Brenda,國中時的她非常討厭讀書,直到遇見一位美術老師,才找回畫畫的興趣與熱忱,發現培養專業的技能,並將專業磨練得更好,也能在以成績掛帥的社會風氣裡扳回一城!

十二月的創意達人響應生日捐邀請到獨角獸瑪尼創作者Brenda來鼓勵逆風少年。

IMG_1696拷貝.jpg 



回想起求學過程,Brenda說國中時的她非常討厭讀書,一方面沒有辦法感受到樂趣,一方面也沒有心靜下來唸書,「挑戰校規」以及「無視師長」是常有的事。直到遇到當時的一位美術老師,看到她對畫畫的熱忱以及興趣,不在乎她外表和談吐有多討人厭,熱心地邀請她參與彩繪校園的計畫,Brenda心想:「可以拿上課時間去光明正大的畫畫何樂不為?」於是二話不說馬上答應。


參與後才發現其他同學都是各班成績優秀、多才多藝的那種乖乖牌學生,這對Brenda產生一些小小的衝擊,「原來我跟他們的差距,只是一種選擇。」這個經驗讓她領悟到,若能培養一些專業技能,在這個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社會風氣裡,其實是有機會扳回一城的。

↓獨角獸瑪尼與好友們開心的時刻。
friends.jpg 


「當時老師還分享了他的求學經歷,也讓我知道在這個專業領域裡,其實要做到更好的話,到好的學校去學習專業訓練是該努力的方向,我才意識到『學習不是為了成績,而是為了你未來的人生負責。』有了這個體會,我才開始思考未來,什麼是我要的人生?」


提到生日Brenda小時候曾有過小小的困擾。「小學時只要班上有同學生日,就會請媽媽到班上發糖果、玩具什麼的,當時我為此感到非常困擾,一是為什麼同學家這麼有錢可以這樣收買同學?同時又覺得『為什麼我們家完全不知道生日要做這種事?』也許是因為我給外公外婆照顧時間比較多,所以他們不知道有這個習俗。(笑)」

「當時的我,非常擔心萬一自己的生日沒有來發糖果怎麼辦⋯⋯會不會被同學討厭、看不起還是排擠呢?小小的腦袋為了生日卻感到爆炸般的焦慮。」直到真正生日那天,Brenda回家問媽媽為什麼同學都有我都沒有的時候,媽媽只回答:「你知道你生日,代表是我的『母難日』嗎?」

↓Brenda筆下的獨角獸瑪尼畫風細膩而療癒。
tower-web.jpg 


慢慢長大後,Brenda也越來越瞭解,原來自己的生日,就等於媽媽經歷的人生關卡記憶回放,「雖然我還沒生過小孩,但是我對於生日的認知就是『母難日』,這種時候最該慶祝的是母親啊(笑)。所以每年生日幾乎都會跟家人一起切蛋糕,慶祝這個屬於家人的紀念日,討生日禮物?別鬧了,你媽沒踹你一腳就要偷笑了。」


12月是Brenda的生日,今年對她而言是非常特別的一年,家人之間更緊密、夢想的雛形也漸漸浮現⋯⋯我是充滿感激的,至於慶祝與驚喜個人覺得就像平常一樣也沒關係,重要的是,我對於明年25邁向26的自己有更高的期待和目標,希望過去每年許下的願望都能一一努力達成人生很短,生日就像定時提醒自己的鬧鐘,又到了檢視過去,期待未來的一天了。」而今年的生日願望,Brenda希望過年可以包一包很大的紅包給阿公阿嬤!(這是秘密的驚喜,希望他們不會看到這篇文章~哈哈哈)

至於在逆境中成長的逆風少年,Brenda想要鼓勵大家:「我深深地相信,每個人都有無限潛能,而且只有在最困苦的時候,才會激發出最有力量的火花。就像火星爺爺的演講「向沒有借東西」

不要被『你沒有』而感到難過、沮喪甚至放棄,只要我們還有一點力量,就該奮力一跳去抓取。就算最後什麼都沒拿到也沒關係,比起等待,擁有這個努力過的汗水,才對得起那個勇敢的自己。」

postcard1.jpg 

獨角獸瑪尼

https://facebook.com/UnicornMaNi.family/

感謝您響應生日捐

現在,只要加入生日捐,捐款500元以上即有機會獲得當月精美好禮,並由12月壽星獨角獸瑪尼創作者Brenda抽出10位幸運兒,現在就與創意達人一起送愛給逆風,加入「生日捐」的行列吧!

12月生日捐活動日期:12/16~1/16

捐款支持方式:

便利商店捐款

全家便利商店 FamiPort 點選 繳費-->愛心捐款 
選擇「逆風少年」並於櫃臺繳費

線上捐款

您可以透過 線上捐款 (http://101.haleluya.cc/web/571115)

直接加入關懷的行列
若您選擇「超商代收」捐款,請務必請您將繳款單自行印出,再至全台便利商店繳費即可。

ATM銀行轉帳
銀行匯款

專戶:玉山銀行古亭分行 

帳號:0989-940-005779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郵政劃撥

戶名: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帳號:1979486-1 (請於備註欄註明逆風少年)

備註:

1.更多捐款方式請上 http://www.youthempower.org.tw/link6-1.asp 

2.本活動對象不包含捐款人購買周邊義賣品,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