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全家便利商店慈濟店店長 陳慧萍

今年有三位逆風學員在我店裡工作,他們的表現都很優秀,特別是兩個女生。

↓慧萍店長熱心參與逆風大串聯公益行動。
慧萍店長熱心參與逆風大串聯公益行動.JPG  

個性本來就很活潑親切,在這個行業最大優勢,甚至也有顧客回饋說喜歡和璇聊天,而且是因為看她的笑容而來店裡消費。另一方面,我也發現她工作態度積極認真,對於沒學過的事會主動發問學習。這兩項特質對於在便利商店工作都很重要

小璇甜美的笑容讓顧客感到親切。
小璇甜美的笑容讓顧客感到親切  

靜是支潛力股。在超忙碌的慈濟店上班,每天早上七點的班從不遲到,一下班還要趕去學校上夜間部。職場實習期間,因為在學習訂購商品,往往都超過下班時間,但她並不會草草了事,完成所有的工作才離開。我常常看到她因為工作忙而無法吃飯,真讓人感到心疼。雖然工作壓力大,但小靜都能克服並且持續在進步,希望能繼續保持,朝著儲備店長之路邁進。

小靜和店長一起參與逆風大串聯。
小靜和店長一起參與逆風大串聯.JPG  

每年都和芥菜種會配合輔導青少年職場習。從一開始就讓學員自己選擇想從事的行業,再進入職場學,這是非常棒的做法,也是能替雇主找到好幫手、好才的最佳方。便利商店是個很辛苦且挑戰性高的工作,要耐操、能吃苦、抗壓強脾氣好,工作的意義不只是賺錢,也是累積自己人生歷練及拓展人脈的地方,撐過去,一切都值得。歡迎青少年加入這個行業,大步邁向店長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