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好色計

今年好色計首度和畢諾力股份有限公司(Beebub超人的創作者)蔡忠和執行總監合作,畢諾力是從事電子商務販售T恤的公司,其業務內容含線上訂製T恤之系統開發、印製、圖像設計、企業聯名…等等,而超人系列的T恤設計亦皆出自蔡總監之手,令人不免好奇是甚麼原因讓分身乏術的蔡總監在首次接洽後就願意投入好色計愛心雇主的行列…

進入辦公室首先看到門口貼滿水鑽的偉士牌,接著的是一整排櫃上滿滿公仔,充滿熱鬧、活潑的氣氛。
received_10207644468126879  

為什麼願意與台少盟合作?
此次因卡畢須的Winner老師介紹而接觸到台少盟的好色計課程,在了解好色計的課程內容及服務後,覺得能幫助年輕人接觸設計是一件很好的事,也很高興自己能藉由和好色計的合作提供年輕學子在設計這行有不同的學習機會。

 在面試學員時,所重視的是___?
求學的態度~因為很少能夠有像這般進入職場見習的機會(還是雇主會直接指導),學員若能把握職場見習的機會,相信一定能在這200小時中有許多獲得,但學員如果抱持得過且過的態度,就算雇主想教導學員,也無從教起。

舒適的辦公氛圍。
received_10207644468086878  

 面試正式員工時,所考量的條件?
專業技能和工作態度是我覺得較為重要的,專業技能需要時間累積,且擁有較好的專業技能不僅能減少與公司的磨合期,還能在短時間內讓雇主信任且交付更正要的任務;而工作態度是希望能不要眼高手低,認為自己很強,就不接受公司資深人員的指導與建議,老話一句~活到老,學到老。

此次合作過程中,對於就輔員的協助有何建議?
這次合作的過程中,從媒合階段開始看到就輔員協助學員尋找適合自己的方向,在過程中關心學員的學習狀況、定期訪視,辛苦兩位輔導員,感謝為年輕學子盡份心力。

 芷寧於支持團體時,開心分享於畢諾力見習的學習。
IMG_6693  

對於想從事設計的青少年有何建議?
建議設計新鮮人在一開始進入職場時不要以收入做為首要考量(雖然錢很重要),但在初期多多發問、多多學習是能夠快速累積經驗的方式,抱著挖寶學習的態度把握每個學習的機會,且具有足夠的專業技能也能補足工作經驗不足的問題。

 在與雇主們的接觸中,發現雇主們除專業技能外,最看重的便是「態度」,只要學員們肯問、肯學,雇主們都會不藏私的指導學員們,但是,這樣的計畫與目標,需要更多友善且願意提攜後進的「愛心雇主」參與協助,和我們一起陪伴弱勢青少年在設計的道路上逆風向前大步走!

 

愛心雇主招募計畫:http://www.youthdesign.org.tw/link5-2-2.asp

Beebub官網:http://www.beebub.com

Beebu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eebub.tw?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