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桃園生命線協會謝幸真
有時,孩子需要的是一雙關懷的手,耐心等待改變就一定會發生…

小千一個曾經在學校裡因口齒表達不清,而被同學和老師嘲笑的學員,從此害怕與人溝通特別是在眾人面前說話,還記得培訓期間同學們幫小千慶生,鼓勵小千吹蠟燭許下願望,小千深呼吸了很多次終究無法自己說出心裡的願望,只能小聲地告訴輔導員來代為傳達。

↓由企業主-黛彼頒發結訓證書更具代表意義。
由企業主-黛彼頒發結訓證書更具代表意義  

在結訓典禮上小千準備了一段參與計畫心得,小千在台前告訴大家「感謝社工推薦我參加逆風這個計畫讓我能遇見輔導員,感謝輔導員推薦我去美式餐廳工作讓我遇見黛彼和老闆,感謝老闆細心教導,我會好好把握這個工作的機會,學習更多的技能,運用在工作上面,讓這家店變得更好!」

短短的幾句話對別人來說也許沒什麼,但對小千來說這就是件重大的事,深呼吸再深呼吸,甚至一度想退縮,在大家的鼓勵與等待下完成了屬於他不可能的任務。他的改變讓現場所有認識他的人都為之驚艷,也讓企業主和輔導員們紅了眼眶!

在結訓典禮當天,企業給予學員肯定及鼓勵,學員亦用自己的方式來表達感謝!無論是唱歌、吹笛、魔術表演或是感人肺腑的心得分享。每個動作、每個言語都是學員發自內心的感謝、真誠的表達出對所有協助他們的人的感恩!

結訓典禮全體學員大合照
結訓典禮全體學員大合照.JPG  

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真的很重要!在整個計畫執行過程中,感謝企業對計畫的支持、對學員的肯定、對就輔員的鼓勵,讓計畫順利進行!見習企業無私相授,讓學員可以在職場見習的過程中,學習到正確的職場態度、工作價值,並且找到自己人生努力奮鬥的目標。

就像是企業亦給予計畫的回饋,因為有這群學員,除了指導學員職場上所學,也學習到如何與青少年相處,互相成長,並非是單方面的付出而已,看著學員經過職場洗禮後,發芽茁壯,找到屬於自己的未來方向,對企業來說這些都是學員送給企業最好的禮物。就業力培訓班結訓典禮在溫馨、感人的氛圍下,圓滿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