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阿寶教育基金會愛心雇主黃奇能

在例行的會議上,有伙伴提出,身心障礙者的伙伴,對於每日工作的進度與配合,有很大的落差,希望公司聘請一般正常的同事,一起運作,這樣工作才會有(人效),我聽見了大家抱怨的聲音,在分享過後,我給大家幾點角度的看待:

↓學員在職場見習幫忙打掃。
學員職場工作花絮4  


一、如果生命是用來開悟的,那麼命運就應該是被祝福。而非抱怨或詛咒.而是用將心比心的體會,如何在個人每日的工作範圍上,除了做自己的工作外,另再多一份心,隨時鼓勵其他伙伴(學習障礙、身心障礙)的做事成效,她們更需要受到大家的肯定,畢竟如何讓她們在職場上,能從陌生到熟練,漸而能獨立作業,我相信,從互動的過程中,最大的價值,是讓我們體會;弱勢的伙伴才是要教會我,到底我心中有多少愛,並教會我累積為別人付出的慣性。

二、與同事的互動中,身為主管的我們;需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而非碰到問題不知如何解決,一味的嫌棄伙伴;只代表自己的能力欠佳,所以接受伙伴們不同的起點,才能創造出團隊的人效!

↓學員在客房進行清潔。
學員職場工作花絮3  


三、團隊所有的成員沒有所謂的身心障礙,每位伙伴皆有自己的殘缺功課,並非弱勢才有,例:有位所謂正常的伙伴,遇到學校老師打電話告知,她的孩子發高燒需趕快帶回去避免傳染其他孩子,母親的天性讓他直接放下工作(那時下午三點),孩子就醫回到家(已下午四點),只打一通電話來告知她今天就不來上班了,這般的行徑,難道不是身心障礙者的展現?(我笑笑說;只差沒身心障礙手冊罷了!給自己另類思考角度吧!畢竟;觀念與性格造就你或伙伴一生的命運!

大伙聽完,我可以感受大家的良善之心被喚起,我會和大家並肩一起去面對,前進的路上,伙伴皆不能落單,那是我們公司回饋社會的責任與使命。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那份收穫是上蒼賜予的必然。與諸位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