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阿寶教育基金會學員游尚霖

透過學校老師我參加了~逆風大步走培訓課程,雖然短短15天的訓練課程,改變了自己的觀念,也讓我學習到職場的待人處事原則,讓我在準備進入職場前了解到,職場跟以前學生時代的不同課程之處。 


↓在上課的過程中,改變了觀念,也讓學習到職場的待人處事原則。
上課情形 (1)  

第一天上課我領悟到了~不要自我設限~就像人把自己畫一個圈,圈在裡面那出不去就無法學得更多,還學到了要表現在乎得到的工作,才能讓長官認為你在意這份工作。

每天的課程都很精采很令人期待,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有幾個課程,有房務作業的學習,讓我體會到做任何事物都要貫徹完成不可半途而廢、烘培製作的學習、履歷自傳的製作讓我學習到正式的履歷製作、勞工法令及權益介紹~這個課程讓我們了解到勞工的權利義務,15天後大家各自展開自己200小時的職場見習。

↓在烘焙學習中讓我體會到做任何事物都要貫徹完成不可半途而廢。
點心製備  


實習中體會到任何工作都很辛苦,不管做任何工作都要認真努力做,實習開始後才體會到當學生真好,因為學生時代固定周休二日,實習則是排休制,這才體會到父母上班的辛苦,實習的期間我從什麼都不是很懂到現在學到很多…記得剛去實習時,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適應,現在實習結束了,並且老闆還願意繼續留我下來,我覺得很開心,也會繼續努力學習更多技能。

↓職場見習學到很多技能,還受到留用感到很開心。
職場見習 (2)  


最後我非常謝謝師傅讓我慢慢學習,不因為我學得比較慢而對我生氣,接下來我會更認真的學習,讓師傅放心讓我一個人做,最後謝謝老師在培訓期間的教導陪伴,並且幫忙媒合符合我興趣的見習職場,老師!感恩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