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教育助學

 

歷屆逆風助學的成果中,總是會有一兩位同學,利用這筆助學金來幫助比自己更弱勢的人,本屆助學學員林晉葳,他的夢想計畫就是用這筆助學金,幫偏鄉的孩子,並且將他們成長的歷程用影像和文字記錄下來,再透過網路的力量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見偏鄉弱勢孩童的狀況。

↓正在陪讀的林同學。
圖一正在陪讀的林同學.jpg  

 

晉葳同學說:『我認為弱勢或偏鄉孩童們,最需要的就是「陪伴」,即使他們有了不輸給都市學校的硬體設備,但是仍然比不上能夠有一群人長期陪伴在他們身邊的價值。』

 

在夢想執行的途中,晉葳同學從一開始的擔心、害怕,到後來的不捨與感謝,從中經歷了許多事情,也一起體驗了當一個學生們眼中的老師的感覺,這個經驗真的非常的他非常難忘,也讓從中學習到許多東西,不僅僅是學生們在學習,當老師也同時在學習如何當一個好老師,這種互相學習的過程是讓自己有很棒的成長!

↓其實當志工老師也需要學習啊!
圖二-其實當志工老師也需要學習阿  

 

『藉著逆風教育計畫經費的幫助,讓經濟弱勢的我,可以完成我在海厝兒童假日學校擔任志工教師的「教育歷程記錄」與夢想,非常感謝逆風教育計畫可以給我們有這麼棒的一個機會,不僅可以從中學習,也可以進而完成自己的夢想!讓自己的夢想不再只是空談,而是真真正正的實際去進行,以及散播更多的關懷與愛給需要幫助的弱勢小朋友們!』。

↓與海厝兒童假日學校孩童大合照。
圖三-大合照.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