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台少盟好色計

 

Cubbish卡畢須獨立創意有限公司(傻笑鱷魚創作者)創意總監Winner,從台少盟推動好色計青少年就業力方案以來,一路力挺支持至今已經長達5年!很多人會好奇Winner為何會願意持續參與好色計就業力培訓方案擔任愛心師傅?

Winner表示其實他
不只接觸台少盟這個公益組織,但會讓他願意從講師到扮演顧問的角色一路以來始終如一的陪伴這個計畫的學員,因為他認為是在做一件對的事而且遇到對的人!他說因為台少盟一直在做利他的事,陪伴著台少盟同時其實也是默默的在幫助自己,所以他願意一直參與推動好色計公益培訓計畫。

此圖為WINNER在指導學員在插畫上的技巧(左一:穎葳中後:思芃右一:WINNER中前:于婷)

IMG_8832  

 

問到面試這些預備進入職場見習的好色計學員時,身為雇主的他最重視的是甚麼呢?

Winner表示:態度!積極!不服輸!這三個特質是他最看重的這同時也是Cubish公司的組織文化特質若非同特質的人進到CUBBISH來,進來的學員是會很痛苦的。而在面試時他一定會問,你可以為公司作什麼?完成什麼?回去思考之後再寫MAIL告知,因此很多人可能因此會嚇到,因為這與很多面試的經驗法則不同。大部分公司都是告訴你要做什麼,所以很多人在當下就會打退堂鼓,就表示他也不適合這樣組織文化的公司,因為他們要的是不斷的創意思考與發想的人。

除了團體指導外WINNER也會視學員各別狀況有不同的指導教學。

IMG_8812  
IMG_8819  

 

好色計學員一路帶過來,有什麼樣的不同與差異嗎?

Winner說好色計學員的素質越來越好,特別今年進階班的老攤車改造活動相當成功!對他來說是一個難忘的精彩案例,而這可能跟就輔員的輔導方式也有關係,兩位就輔員在學員的性向上與適合度上做到了最好的安排與調整,讓整個團隊可以在非常有限的相處時間下有默契的完成這項活動,真的令人十分驚艷!

 

給想學設計或是正在設計的十字路口徘徊的青少年的話

Winner認為要先認清有別於日本、美國,台灣從事創意與設計的人無論在環境、客戶或預算上一開始一定是辛苦的。再來就是你的態度,切記!一定要充滿熱情與鬥志,不要覺得只是好玩而已,若只是抱著好玩的心態玩一玩,到最後都是曇花一現。記得!一定要讓你的熱情支持到最後。

 

後記

除了每年提供好色計初階及進階班學員職場見習機會之外WINNER總監甚至雇用已經結業的好色計學員成為正式員工真正達成逆風就業力培訓計的宗旨:提升逆風少年就業力,並能累積正向職場經驗以發展出職場續航力!謝謝能有像Winner總監一樣除了能認同好色計方案之外也能看出好色計學員是具備市場競爭力,因此勉勵逆風少年們勇敢努力大步走吧!讓你對於設計的熱情透過好色計計畫持續燃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