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桃園生命線協會

生命不停轉動,因為有社會大眾與全家支持,讓逆風少年有機會往夢想前進,

生命連綿延續,因為有逆風少年參與付出,讓貧困孩童更體會生命的價值…

逆風學員與全家便利商店夥伴們,準備開始說故事囉!
08逆風學員與全家便利商店夥伴們,準備開始說故事囉  

近年服務經驗發現具自殺意念之年紀逐漸降低,出現9-12歲學童有自殺意念或自傷行為,因此,逆風少年學習從服務使用者的角色轉換成服務提供者,透過各界對逆風計畫支持的愛心與資源,與桃園中壢西園店店長黃宜婕一起透過繪本媒材進行故事演說之活動,利用故事繪本與戲劇表演的方式,至實踐禪心協會30-50名弱勢學童從小開始探索與認識生命的意義,尊重與珍惜生命的價值,透過生命教育故事傳達,讓逆風少年有機會學習回饋社會,增加生命的廣度。
透過活動與與學員一同完成繪本元素,更加豐富生命色彩。
08透過活動與與學員一同完成繪本元素,更加豐富生命色彩。.jpg  
7/9公益大串聯傳遞生命教育體驗正式展開,上午邀請資深說故事老師蒞臨指導,下午與全家店長一同前往演出,原先說故事老師聽到此規畫時有些擔憂,擔心學員們無法在學習後立即演出,需要許多時間的練習,但經過第一次的教學發現學員們都相當專心,也能在後續的排演時新增劇情,填補繪本中較無法呈現的環節,更加豐富生命的價值。

道別!不代表不會再見,我們將帶著生命的力量繼續往前。
08道別!不代表不會再見,我們將帶著生命的力量繼續往前。.jpg  

學員們分享最後一次演出後相互道別,總總的回憶湧上心頭,孩童們哭成一團,希望我們不要走,我才知道,原來我也是有能力給予孩子溫暖及愛!並互相期許在未來的路上能有更多的能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