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年輕朋友  

大家好!逆風而飛會越來越好

我是陳嘉虎,大家都叫我虎哥。我是馬來西亞華僑,我的名字是Tan Kar Hor,聽起來就像台語的「大家好」,所以公司的夥伴們,也會開玩笑叫我「大家好」。

↓陳嘉虎35歲就晉升為業務通路執行長與通路總經理,是當時馬來西亞本土培育的第一個總經理。
代言人計劃_AIA 友邦人壽陳總文張照片_4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曾經在香港、大陸、馬來西亞,都分別待過很長的一段時間。我23歲投入保險業,從最基層的員工做起,35歲就晉升為業務通路執行長與通路總經理,是當時馬來西亞本土培育的第一個總經理。我想,如果我有一點點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那就是,我不是被動解決問題,而是主動找出問題,並且解決他!

我也曾經是逆風少年,但是,因為這個經驗,我才體悟到積累逆風是成就成功的營養素。逆風人生,是乘風人生的開場!但是,並不是教你逆來順受,而是鼓勵你起心動念,用正向的心法,積極面對現有條件,終將能轉逆為順,乘風高飛。

↓陳嘉虎與大家分享「三心兩意」的成功心法。
代言人計劃_AIA 友邦人壽陳總文張照片_3  

我曾跟我們的夥伴分享「三心兩意」,分別是企圖心、慈悲心和堅持心,兩意則是:正解和正念。

1. 企圖心:企圖心就好像植物的葉綠素,吸收養分讓植物得以不斷成長,少了它植物就會慢慢枯萎。企圖心,是一個人力爭上游的動力,能讓你超越現狀,創造一個新的情境及局面。

2. 慈悲心:企圖心必須建立在慈悲心之上,才不至於迷失自己、才能夠持續經營,邁向成功。一旦當事者開始萌發慈悲心,就會自然的啓動內心的正能量,這正能量就會慢慢的消化掉心中累積的負面情緒,進而吸引更多正能量來幫助自己,看來是利他,其實是利己呢!

3. 堅持心:真正的好,不是一時衝動的好。真正的企圖心和慈悲心也必須要有堅持心,才能夠修成「正果」。只要把方向確定好,不左右搖擺,堅持不懈,你一定能夠成功。所以還是老話一句「不怕慢,只怕站,更怕往後轉」。所以若你覺得現在的跑道並非你想要的,那我寧可你轉跑道,而不是在那裡混日子,敷衍自己的生命。

4. 正解:是對外來的訊息,持著正面解讀的看法,同時懂得如何順勢而為,藉著宇宙間的五大定律,讓自己如順水行舟,能更輕鬆地到達目的地。透過看懂得失為必然(萬引定律),不僅看果,更去深究因(因果定律),不侷限於局部理解的相對定律,發揮耐心按部就班不躁進的成長定律,震盪及吸引定律自然會讓你心想事成。

5. 正念:每一天我們都有無數個念頭在腦海中盤旋,有些念頭是下意識的,我們自己甚至都沒有察覺,但有些卻是經過自己思考後而產生。通常下意識的念頭,是由有意識產生的念頭,不斷重複之後潛移默化而成。而這些念頭將持續不斷地碰撞,進而影響並主導我們的七情六慾及所有的反應和行為。所以,能有效地掌控自己的念頭,注重轉念和專念,便等同於掌握了自己的生命。

其實,這些想法並非長篇大論,而是我多年來在各個國家與不同位階與身分裡,慢慢體會出的成功法則,現在跟大家分享,如果大家能夠慢慢咀嚼,或許能從其中悟出一二,讓自己走在成功的康莊大道上。

 

陳嘉虎

AIA友邦人壽前總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