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

 

來自全台逆風服務據點的就輔員與逆風少年,以及全家便利商店店長,9/2齊聚在台北,一起分享整個七月份進行的「公益大串聯」活動,從協助身障者滾球體驗、餅乾嚐鮮公益義賣、改造老攤車大進擊到幫助弱勢孩子維修單車,多元的公益活動讓逆風少年用回饋的心,幫助比自己更弱勢的族群,感受到更多助人的快樂!

來自全台逆風服務據點的就輔員與逆風少年,以及全家便利商店店長,齊聚一起分享「公益大串聯」活動。
大合照    

 

逆風少年大步走在七月份,結合了全台七個青少年服務據點,以及在地的全家便利商店店長,舉行了「逆風少年大串聯」公益活動,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說:「這是逆風計劃進行七年來,第一次舉辦大串聯公益活動,讓受計畫資助的逆風少年,也能轉化為助人者,而這次的分享會,不只讓大家交流,將來也能在職場上互相幫助,成為彼此的重要人脈。」

 

這次的公益大串聯,各服務據點發想的公益活動都很有創意,逆風學員也來到現場分享他們參與的心得。像勵馨台中舉辦的是「Before I Die」夢想之牆計畫,本身就讀廣設科的侑喆,這次為活動畫了好幾款寫實明信片,也在現場與民眾互動,他的夢想是能讓大家認識他,透過這次的活動,也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而培訓班的學員正鴻,則是在活動現場擔任大聲公宣傳,他說原本有點放不開,但後來越來越有自信,他的夢想是能在所有人面前坦誠面對自己,這次參與活動,也算是有所突破。

↓來自各據點的學員分享自己參與的心得。
20150902逆風少年公益大串聯_725    

 

芥菜種會花蓮習藝所舉辦的是「舊鐵馬、新主人,二手單車的奇幻旅程」,透過募集二手單車,教小朋友維修單車,學員欣宜說,剛開始教的時候,小朋友很失控,讓他很頭痛,但他漸漸調整自己的態度,讓小朋友願意與他溝通,事後反而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勵馨屏東今年開設的是餐飲培訓班,因此這次舉辦了「逆風傳愛感恩宴」活動,本身是餐旅系的學員益威,活動當天協助料理了芒果牛肉燴飯,他說一開始很辛苦,晚上忙到很晚,又要早起備料,但看到大家吃得很開心,他也覺得很有成就感。

↓各據點夥伴透過分享,交換彼此的創意,也收穫很多。
20150902逆風少年公益大串聯_4296  

 

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舉辦的是「大手拉小手,一起烘培愛」活動,學員沁瑩與攸瑄這次參與了餅乾義賣,對他們來說都是第一次參與公益義賣,與學校的園遊會活動很不一樣,也是另類的職場見習,他們覺得能夠貢獻愛心,又能藉由擺攤活動讓民眾認識並支持逆風計劃,是很難得的體驗。

 

此外,阿寶基金會舉辦的「滾」動愛、「球」健康,邀請身障學員與團體參加滾球趣味競賽,還有桃園生命線協會「擁愛生命全家守護」,為弱勢兒童說故事,分享會現場也展現了他們說故事的功力,讓人驚艷。還有好色計的「改造老攤車大進擊」,由學員幫大餅之家毛伯伯改造餐車並進行義賣,也是走出教室實作的新體驗。

↓得安家庭關懷協會這次是以餅乾義賣為主題。
20150902逆風少年公益大串聯_2032  

 

而逆風大串聯能成功,也歸功於全家便利商店在地店長的支持,前來分享的睿景店黃睿寓店長說,在接觸逆風少年後,其實發現他們的表現不會比一般員工差,希望有更多的愛心雇主能提供工作機會拉他們一把;中壢西園店的黃宜婕店長,這次是第一次與桃園生命線協會合作,他說看到學員從故事的發想、彩排到演出,期間的努力與付出,讓他很感動。

 

新莊中平店潘玫倩店長也是第一次與台少盟好色計接觸,他發現學員的執行力很強,欠缺的只是口語表達與人際互動,她笑說:「歡迎來全家上班,相信這些能力都能夠得到很好的訓練。」

↓勵馨台中發想的"夢想之牆",也邀請其他夥伴一起寫下自己的願望。
20150902逆風少年公益大串聯_8653  

 

分享會現場各據點也模擬大串聯時的活動布置邀請其他夥伴來交流大家玩得很開心也在過程中感受彼此的熱情與創意發現原來做愛心是這麼有意義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