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桃園生命線協會就輔員江怡芬

 

人生的路也許很漫長,但我不怕

在這裡充滿能量,讓我更有自信往前走…

 

芝麻表示「校園霸凌一個很抽象的詞沒想到我卻經歷了它」曾經芝麻以為上課是件快樂的事,但因為同儕們的排擠、嘲弄…讓上學變成一件可怕的事,所以芝麻不想去上學。父母親的關係不佳經常發生爭執,芝麻不知道在學校發生的事可以跟誰說,所以翹課躲在房間裡,直到最後選擇了休學。

↓跟著課程的腳步,芝麻漸漸找到未來的方向。
07跟著課程的腳步,芝麻漸漸找到未來的方向.JPG  

 

芝麻每天都在家裡打電動、睡覺,曾認為只有在遊戲裡能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對於未來沒有任何的想法,覺得只要平安活到老就好,去年和芝麻一樣休學的鄰居小龜參加了就業力培訓班的課程,看著小龜找到自己未來的方向覺得很羨慕,也開始思考自己的未來。

今年經過小龜的推薦順利加入了「逆風少年大步走-就業力培訓計畫」,剛開始也許對未來仍沒有方向,在課堂中顯得有些不專心,無法進入課程狀況,
每當老師問芝麻的夢想時,芝麻的回應總是「不知道、都可以、還好…

 ↓芝麻於課堂中學習團隊合作。
07芝麻於課堂中學習團隊合作  

透過就業力培訓班的課程,芝麻開始與其他學員互動關係變得很好,看到同學們一個個往自己的夢想邁進,芝麻也變得相當積極,透過老師的引導、輔導員的鼓勵下重拾了信心。

芝麻的體型較為瘦小,當芝麻表示想學習汽車美容時,好友小龜告訴他「這個工作很辛苦、你做不來、你一定兩天就陣亡了…」,聽了好友的建議,讓芝麻更加下定決心,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與決心,芝麻爭取了至汽車美容職場見習的機會,跨出步伐往前走…

職場見習中芝麻努力學習汽車美容技巧。
07職場見習中芝麻努力學習汽車美容技巧.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