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勵馨台中青少年就業社工陳詩芸

 

小燐,興趣是畫漫畫,雖然曾有打工的經驗,但都維持不久,因為酷酷的她,並不習慣對陌生人露出微笑,即便她有著甜美的笑容;她來找我,希望能協助她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但跟小燐討論了好多好多各個領域的工作,可是小燐都沒有興趣,也沒有想要嘗試的動力;最後,小燐用堅定的眼神告訴我,埋藏在她心中真正的想法-她想成為一位漫畫家

小燐沒有受過正規繪畫訓練,但筆下的人物卻讓人感到驚豔。
漫畫人物    

 

雖然小燐沒有受過正規繪畫訓練,但在翻開她的作品時,卻讓人感到驚豔;人物比例拿捏得宜線條細膩色彩豐富飽滿,每一張都讓人訝異這居然是出自眼前這小女孩的巧手!小燐除了自學之外,也利用網路參加了繪畫社團,在臉書上分享自己的創作;小燐個性雖然內向,但是透過作品的交流也認識了很多的同好,彼此在社團中分享自身意見、看法,傾聽別人的意見去改進自己的畫技。小燐告訴我,她也曾去投作品比賽,雖然沒有得獎,但每一次的經驗都是她能量的累積

 

只是,台中漫畫的資源不多,如何讓小燐能更靠近自己的夢想,著實費了不少心力;過程中很感謝台中就業服務中心協助資源連結,順利讓小燐有機會到漫畫工作室中見習,跟著這些漫畫家的腳步,親自體會漫畫家的生活;在見習期間,老師肯定小燐的作品,也給予很多的指導,團隊間的討論對小燐來說也是很重要的學習在這期間,小燐也加入我們的文創班,跟其他夥伴一起在實務的操作中,將漫畫作品變成商品,找機會去擺攤去義賣將作品化做商品,真實地去與民眾互動及交流

↓加入文創班的小燐,將漫畫作品變成商品,透過擺攤義賣與民眾交流。
IMG_3998  

 

小燐在這一路的過程中,雖然有著家人的支持,但她仍不時地想到自己在追尋夢想的路上,會不會太過自私?會不會無法幫忙分擔家中的經濟?是不是該放棄自己的夢想?陪伴著小燐在這掙扎糾結的過程中,看到小燐感恩著媽媽及姊姊妹妹們為家庭的付出,也看到她那份難得的孝心,我們鼓勵小燐,也告訴她,每一次的努力及成長都是對家人最好的報答

 

看著小燐在自傳中寫著:我的夢想是成為一位可以繪畫出屬於自己所想的故事、人物、情境背景設計的漫畫家,面對夢想,「我相信」、「我肯定」、「我堅持」。我知道唯有練習、磨練才能使我畫技更加進步,希望能有機會能向前輩們學習,並讓自己更為進步,往自己的夢想前進。看著小燐說著漫畫時眼中閃耀的光芒,我們討論著在追夢的過程中,如何與現實間取得平衡的方法,也許前方的路上仍有許多的困難與阻礙,但憑著這一份對漫畫的執著與熱愛,我似乎看到了那夢想成真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