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好色計就輔員張祐嘉

 

長達100小時的初階班就業力培訓課程已經結束,十位學員通過面試正進入職場見習。此次職場見習的領域涵蓋:插畫、佈展、商標設計、電子商務行銷、整合行銷、插畫T恤轉印……等項目,相當多元與專業。

 

由於職場見習是好色計學員參與培訓的重頭戲,也是學員們實際累積就業力的關鍵時刻,當學員在職場上發生任何適應不良的問題,就輔員就會扮演成為學員與雇主們的溝通橋樑。

↓透過「逆風工作支持性團體」,邀請學員們回來聚會分享工作甘苦談。
IMG_7512  

 

然而有時職場上的適應問題涉及不同企業公司的組織文化,就輔員並非都能完全掌握,因此好色計針對學員們特別組成「逆風工作支持性團體」,透過每周五下午的時間邀請學員們回來一起進行主題性的聚會,除了讓學員們彼此分享工作的甘苦談,也透過一周一次職場適應的主題,協助學員沉澱自己的工作角色與專業成長,反而能讓學員有了重新出發的動力!

每次團體結束後,學員們最常的回饋分享不外乎:哇!收獲好多好充實喔!
IMG_7644  

 

每次團體結束後,學員們最常的回饋分享不外乎:哇!收獲好多好充實喔!今天有被肯定覺得很開心、沒靈感很焦慮;而他們在職場上最常遇到的狀況是:不敢問問題、想要學習另外的區塊不敢說、想問問題雇主不在辦公室怎麼辦、我不懂為什麼作品會被退件、沒有靈感怎麼辦….等等問題。

 

好色計的培訓設計,因了解到學員在職場上會遇到很多不曉得該如何處理與面對的問題,因此安排了工作支持性團體,透過團體解決大家工作上的一些問題、困惑與焦慮;除了給予彼此支持之外,也會再提供職場與設計相關知能的文章,讓每個學員提升職場競爭力。大家可能也會很好奇,那就輔員在團體中除了帶團體外要做什麼?就輔員的角色會在當中給予支持與提醒,讓學員在職場見習中可以更了解職場是什麼,協助過程中讓學員更快適應職場。

 

↓在職場之外,讓學員可以回來參加活動充電再出發。
IMG_7687  

 

學員每次回來參加團體的第一句話總是:好久不見!好想大家。也會在交談中說:回來這裡好放鬆,可以喘一口氣,像回到家的感覺。這就是設計這個特別的團體的目的,讓這個方案不是一個硬邦邦的計劃,而是真實的陪伴逆風少年們一起經驗工作中的酸甜苦辣,並讓每個人在團體中成為彼此的幫助,回來充電後再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