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桃園生命線協會就輔員江怡芬

每一次挫折都是學習,每一次學習都有收穫,未來的路因為有您的支持讓我更開闊,謝謝您,我最敬愛的爸爸媽媽…

小龜第一次參與桃園電台現場直播節目,不斷表示相當期待。
06小龜第一次參與桃園電台現場直播節目,不斷表示西當期待。.jpg  

參與上一屆計畫的青少年小龜,透過就業力培訓課程與職場見習後順利就業,小龜經常利用休假的時間回來桃園生命線探視老師們,他總是興高采烈的說著在這裡的學習與成長,也推薦了好友阿之報名參加2015年逆風少年大步走-就業力培訓計畫,並陪著阿之一同到桃園生命線報名、繳交資料、面試。

小龜說:「我在這裡學到了很多事,找到自己未來的方向,同時也得到父母親的認同,這麼好的計劃一定要和大家分享」。這句話感動了所有桃園生命線的夥伴,於是在今年開班前邀請了小龜和龜爸一起至桃園電台和聽眾們分享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

麥克風、耳機測試,主持人說明錄音規則。
06麥克風、耳機測試,主持人說明錄音規則  

小龜表示來到桃園生命線前其實不擅長如何與他人溝通,特別是長輩。然在青少年階段的小龜終於在與父母親溝通不良的狀況下發生了嚴重爭執,翹課、離家、休學的小龜讓父母親相當擔憂,直到來到了桃園生命線,小龜重新有了新的方向與體驗。

小龜大方地說雖然沒有選擇職場見習的企業繼續工作,但他開始明白自己的未來與方向,也在輔導員的鼓勵下利用在課堂所學的知識與面試技巧順利就業;同時也學會了與父母親溝通及適時表達的互動方式。現在小龜是父母親優秀且驕傲的孩子。也許生活難免有爭執與摩擦,但我想在重新找回互動的過程中,他們也學會了如何化解衝突危機的應對小撇步吧﹗

小龜與父親開心和桃園電台主持人合影合影。
06小龜與父親開心和桃園電台主持人合影合影.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