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芥菜種會陳培驊

芥菜種會於5月26日前往玉里高中辦理職涯團體。玉里鎮是全台灣面積最大的鎮,也是台灣東部的地理中心,距離花蓮市約2小時路程。遼闊的土地多半為農作,以農為主的產業型態與花蓮市以觀光服務業為主的產業型態非常不一樣,因此芥菜種會特別邀請玉里就業中心及在地產業雇主,一同帶領玉里高中三年級的學生進行職涯探索。

↓藉由就業博覽暨闖關活動引導學生認識職涯並增加求職經驗。
藉由就業博覽暨闖關活動引導學生認識職涯並增加求職經驗  

這次活動的特色,是在活動中設計了一場「就業博覽暨闖關活動」,包括東豐拾穗有機農場、龍鳳甲稻米運銷合作社、東義汽車公司三家企業各設一個攤位,讓學生有機會認識在地廠商並與雇主一對一面試。

玉里在地三家廠商設攤給學生面試的機會。
玉里在地三家廠商設攤給學生面試的機會  

學生們一開始都很害羞,經過老師不斷鼓勵催促才敢走到攤位。玉里就業中心及芥菜種會也各設一個攤位,分別提供個別就業諮詢及就業權益問答活動,完成闖關即可兌換獎品。活動後進行座談,邀請雇主針對學生的面談狀況提出建議。雇主們勉勵學生平時就要做好準備,並且在面試時要表現出積極的態度:「因為機會只留給準備好的人!」

學生與就業促進員進行個別諮詢。
學生與就業促進員進行個別諮詢    

下午的課程則由芥菜種會就輔員帶領學生描繪職涯心智圖及撰寫職涯規劃書。玉里高中輔導室黃玉娟主任非常感謝芥菜種會規劃這麼豐富的課程,並且協助學校聯結在地就業資源,讓學生們都有很大的收穫!

職涯心智圖分享。
職涯心智圖分享.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