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紀培慧,你會想起《危險心靈》裡的張心如,還是18歲就寫出《九降風》小說的美少女作家?除了演員、作家之外,紀培慧從此將多一個身分,成為2015年逆風少年大步走的公益代言人。來自單親家庭的她,因為受過同性質基金會的幫助,更希望把這份受助的心,透過這次公益代言,把愛傳出去!

↓2015年逆風少年公益代言人紀培慧,為逆風少年加油!
5月份媒宣素材-紀培慧  

看起來樂觀開朗的紀培慧其實小時候是個害羞敏感的孩子台美混血的樣貌讓她在同學中顯得與眾不同也常遭到言語上的嘲笑。「國小時聽到那樣的話會覺得大家都在欺負我但長大後參加同學會才知道其實他們沒有惡意尤其是一些小男生其實他們是想要接近我卻用相反的方式來引起我的注意。」

因為內心敏感容易受傷紀培慧不敢與陌生人交談國小時也沒什麼朋友升上國中後換了一個新環境她告訴自己:「要勇敢一定要交到朋友。」才開始變得開朗記得國一新生訓練那天,她與剛交到的第一個朋友,一起翻牆到校外咖啡店喝飲料、聊天,對她來說,就是屬於自己的ㄧ種小叛逆。

國二時在回家路上遇到了經紀人從此懵懵懂懂進了演藝圈因為發現有演戲天分也因此拍了易智言導演的危險心靈》,後來演出《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更獲得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看似很早就開始工作生涯,但紀培慧坦言直到現在對未來還有更多想像,「可能骨子裡還是渴望冒險,總覺得除了演戲,人生應該還有很多選項,比如說挑戰世界最棒的工作、當個旅遊作家,或是與妹妹開咖啡店,對未來還有很多的想法。」

從小紀培慧的家境算是小康但是如果想要上才藝課對於獨自扛家計的媽媽來說就是額外的負擔還好當時有基金會的協助讓她的成長過程順遂許多也因此紀培慧非常榮幸能夠擔任2015年的逆風少年公益代言人,「因為受過幫助現在自己有能力了也希望能夠幫助別人把這份愛心傳出去
。」

對於在逆境中成長的逆風少年,紀培慧想鼓勵他們:「你們很勇敢、堅強,要相信自己,加油!」也希望未來能以公益代言人身分,邀請大家一起支持逆風少年達成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