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

17歲的阿葦高中讀的是觀光科但他從小就喜歡喝手搖飲也希望有一天把飲料調製當作自己的職業去年3月他透過同學介紹進入勵馨台中分事務所的就業力培訓班,毫無工作經驗的他在這裡踏出第一步,也峰迴路轉在他夢想的咖啡店工作,現在的他計畫大學讀企管系,打算用五年的時間在不同的餐飲業學習,希望有一天能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咖啡店。


↓  阿葦現在在艾得咖啡店工作。     
學員現在於艾得咖啡飲料店工作時的模樣  (1)                                                                  


在進入培訓班之前,阿葦從未有過職場經驗,他最印象深刻的是培訓班在農場舉辦的冒險體驗,過程中他為了完成遊戲規則,不小心撕裂了別人的衣服,雖然當下很愧疚,但也領悟到團隊合作的重要。

職場見習時,阿葦順從爸爸的意見到全家便利商店工作,雖然不是自己的選擇,但認真的他還在期間報考了門市證照,他說在便利商店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與人相處。後來因為店家沒職缺可留用,於是就讀夜校的阿葦開始思考要做什麼工作,這時迷惘的他回來參加機構的生涯規劃團體參訪,卻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阿葦過去參與職場就業培力班課程時挑戰疊杯競賽遊戲。
學員過去參與職場就業培力班課程-挑戰疊杯競賽遊戲  

那一次參訪的是艾得咖啡,在職場體驗中讓阿葦想起自己對調飲工作的興趣與初衷,於是主動詢問店家是否有職缺,他記得當時雇主說:「只要你喜歡這個工作,肯吃苦,那就來吧!」就這樣阿葦進入了夢想中的職場,從煮茶、打掃開始,到現在也參與了調飲、收銀、外送等工作。

有了這一次的工作經驗,讓阿葦更確立未來的方向,大學他決定報考企管系,店家也打算讓他轉正職,他對未來的規劃是,給自己五年的時間,大學希望能到國際性的飯店、餐飲業學習,增加自己的見識,打好基礎後,畢業後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咖啡店。

↓當初到
艾得咖啡進行職場參訪,體驗飲料販售工作 。
學員職場參訪艾得咖啡飲料店進行銷飲料販售工作  

想對就輔員說的話

謝謝帶領我的盈璇,也謝謝勵馨台中的就輔員,謝謝你們願意帶我們就業陪我們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