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少盟逆風教育助學

來自弱勢單親家庭,平日需要半工半讀的才能維持學業的小勝,雖然出身於逆風的環境,但卻十分熱愛音樂,即使有時因經濟困難而必須暫停學習樂器,但卻沒有放棄要組成一個樂團,並且出專輯的夢想,這次藉著助學金的幫助,除了找到志同道合的樂團朋友,也出了一張創作專輯。

↓樂團專輯封面:團名-Psychic Clef

樂團專輯封面:團名-Psychic Clef  

小勝說:我們樂團的目標並非只是四處表演,有快樂的回憶就好,而是希望,能一起認真經營這個樂團, 把心力放在創作與作品上, 不一定要成為下個五月天,但要能成為一個能感動眾人的樂團。

小勝與錄音室接洽過後,才知製作專輯預算的預算遠超過他們的想像,然後也發現錄音沒有想像中的簡單,除了基本的錄音介面,好的錄音軟體與其他硬體設施也是很重要的, 而且無法在短時間內就可以熟練操作,需要長時間的學習和高額學費,幸好透過逆風教育助學金的幫助,小勝與團員能後無後顧之憂的完成這個夢想。

↓小勝與錄音師主唱錄音照片

主唱錄音照片  小勝與錄音師  

在計畫期間,小勝與團員創作了四首完整度高與成熟的歌曲, 希望能透過此計畫,並進錄音室錄製,製作成迷你專輯(EP),報名了音樂祭的演出,還接了不同場合的表演與拍攝了MV。

專輯MV畫面截圖
  專輯MV畫面截圖  

小勝在成果報告中說自己參加逆風教育助學最大的感想,就是真的很感謝台少盟與全家企業,舉辦這個計畫,讓青少年能夠多獲得一份資金,完成自己的夢想,而且也教育青少年這助學金,並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得到,而是要為自己的夢想擬定報告,擬定方向,分配資金運用方式,他覺得這相當重要的學習,不只是為了交代計畫,同時也是為了對自己負責。

樂團演出畫面
(小勝為圖左第一位)
樂團演出畫面(小勝為圖左第一位)  

完整MV請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m2sOTgLsXI

也請大家到樂團粉絲頁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psychicclef?fref=ts

文末公版  

關於『逆風教育助學計劃』:

 「逆風少年大步走」自2010年起開辦「逆風教育助學計劃」,深入校園幫助經濟弱勢的青少年,提供教育資助金協助完成學業與實踐夢想,並舉辦免費多元學習課程,充實自我提升學習力。

 活動官網:http://www.youthempower.org.tw/plan/

 簡介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xVhBDIpPMd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