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

2015年的逆風少年大步走採聯合代言人模式,首度邀請多年來主要贊助零錢捐平台的全家便利商店,推薦2014年全國傑出店長李心藍來擔任公益代言人,並參與拍攝逆風少年公益廣告。26歲的心藍相當熱心公益,不但長期外送餐點給獨居老人,去年也參與逆風少年「探索我的大未來~校園生涯宣導講座」,前進校園與同學們分享職涯經驗,相信樂觀開朗的她能帶給逆風少年正向的能量。

全家崙背永昌店店長李心藍擔任2015年逆風少年公益代言人。
IMG_8365.jpg  


目前在全家崙背永昌店擔任店長的李心藍,雖然年紀輕輕,但工作經驗卻相當豐富,她從高三進入全家做工讀生,一路通過內部晉升考試成為店長,已經有9年的時間,2014年更過關斬將成為全家的全國傑出店長,但其實她也曾經歷落選的挫折,一度想要放棄,還好有家人的支持才堅持下來。

這次擔任逆風少年的公益代言人,讓心藍又驚又喜,她說其實自己國小時也很叛逆,所以很能體會逆風少年的心情。國小時的她,成績不算好,唯一喜歡的就是寫作文,但國小5年級時,有一次作文只拿到36分,為了與老師嘔氣,她徹底自我放棄,從此作業都像鬼畫符般亂寫,連爸媽都不知該如何是好。直到國一時,在堂姐的鼓勵下買書來閱讀,老師也看到他作文與演講天分,推薦她去參加全校演講,才慢慢找回自信。

↓整理貨架快速而熟練,李心藍早在高三時就開始在全家便利商店工作。
整理貨架.jpg  


在求學的路上,心藍雖不是功課好的學生,但她很有主見,國中時做總務股長很得心應手,讓她確立要往商科發展,高中、大學都讀企管相關科系。但高三曾有一段失戀小插曲,對她打擊很大,為了要忘掉情傷,她白天上課,晚上與假日都到麵包店打工,有時忙到凌晨才能下班。

因為父母不忍她熬夜打工,後來雲林地區開了間全家便利商店,就鼓勵她到全家工讀,認真的她才進去半年,並一路通過內部晉升考試到達工讀最高階,大學時更成為正職人員,當時需要工作輪調,曾經要騎車1小時才能回到學校,讓半工半讀的她感到很辛苦,常一回到學校就哭。

↓也曾嚮往過辦公室OL的生活,但李心藍發現自己還是喜歡能接觸人群的工作。
IMG_8363.jpg  


這時的她也曾有過迷惘,想著未來是否要繼續待在全家,還是當個辦公室的OL,為此她離開全家工作一年,大四時找了份辦公室的工作,才發現自己根本坐不住,個性活潑的她還是喜歡與人接觸,於是大學畢業後又回到全家,升上店長後不到一年便投入全國傑出店長選拔。

心藍說,全家傑店選拔時間長達一年,是場耗費身心的拉鋸戰,第一年她毫無經驗就跳下去選,感覺自己像是被丟進大海,還沒抓到浮木就陣亡;第二年找到方法,感覺就像有了游泳圈,也懂得將力氣花在該花的地方,於是很優雅地就到達了目標。

↓年輕的李心藍是全家2014年的全國傑出店長。
IMG_8349.jpg  


但過程仍有許多驚濤駭浪,原本第一次落敗後,她曾掙扎是否要放棄,但父母鼓勵她再試一次,就算沒選上,這一年的培訓也是人生寶貴的經驗,這讓心藍有勇氣為了夢想堅持下去,而她也很慶幸自己小時候對作文的興趣,讓她在撰寫書面的創意點子時,能夠有許多加分的地方,才讓自己能脫穎而出,也讓父母在頒獎典禮上有了揚眉吐氣的一刻。

去年,心藍參與了10場逆風生涯講座,她發現現在的學生對未來都非常迷惘,因此她以自身經驗鼓勵大家要「盡早確定自己的夢想,努力去時現它」,而對於逆風少年,她希望以「雨後才會有彩虹」來勉勵大家,她認為失志只是一時,能夠面對困難走過風雨,一定會獲得更美好的一切。

2015年逆風少年公益代言人陸續公布中,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