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台少盟好色計就輔員郭芳君、吳欣儀

3月8日-3月9日,舉辦了好色計的職涯初探課程:好色計職涯規劃團體,今年我們首度邀請到專門提供職涯諮商與規劃的「擺渡生涯系統」專業團隊,針對對於設計有興趣的青年學子,量身打造兩天的設計職涯夢想航道!此次開辦的職涯團體共計有二十五位學生參加,均分為兩個班級同步進行,並由青少年就輔員擔任兩天的小老師。團體一開始先介紹今年度的好色計計畫,並進而認識對設計有滿腔熱血的青年學員們!

↓好色計職涯規劃團體共有25位學生參加,大家都收穫滿滿。
IMG_1396  

這次職涯規劃團體的重點是認識設計類工作的各種業務內容、了解自己的性向、面試練習、履歷教戰、激發學員對未來的展望等。課程所探討的問題其實是很嚴肅與重要的,但透過專業講師生動的帶領,學生們都非常專心,且對於老師所詢問的問題,都認真地思考,勇於回答。

看著他們,我們心想,現在年輕的一代,似乎與我們以前不同了,大家都很敢言、勇於表達自己、展現自己的特質,在想法互相激盪後,更能創造多元的想法與角度。

透過專業講師生動的帶領,學生們都非常專心。
IMG_1263  


兩天的團體中,也藉由參訪奧亞數位文創公司,啟發學員對於設計市場及環保設計材質的認識。奧亞數位文創公司以進口環保綠紙板進行多樣化的設計躍上國際,並結合文創的裝置藝術開發出許多實用的紙產品,都讓參訪的學員,紛紛對此次的經驗感到驚艷,原來現代的藝術也開始轉型必須要有更多的實用性!更要有逆轉勝的前景思考!

↓透過參訪簡介,讓學員認識文創產業的人才需求。
RIMG4959  


而學員們在聽過奧亞數位文創魏潔文總監精彩的業務簡介及設計人才的需求條件說明後,也在當下提出富含有趣及深度的問題。從學員們高達近九成的滿意度,便知學員收穫滿滿!學員們,你們的設計職涯航道已經完成,記得帶著你們充飽的職涯電力,往你的設計夢挺進!

最後感謝擺渡生涯系統的呂亮震老師與林俊宏老師以及新北市就業服務站吳督導的協力,讓好色計職涯團體能順利而完美的劃下句點!

↓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完成許多學員設計夢想。
IMG_1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