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台少盟

 

來自經濟弱勢家庭的小婷從小熱愛音樂,在高中時期加入吉他社後更確定自己的興趣與夢想。小婷在大學時期利用空堂時間打工減輕家裡經濟壓力,負擔自己的生活費,大三時因緣際會找到餐廳駐唱的工作,第一次以音樂為職,興趣與工作結合讓小婷很開心也更加努力。

參加黃金音樂人課程,充實的學習。
參加黃金音樂人課程,充實的學習.jpg  

 

小婷夢想舉辦一場個人演唱會,希望精進自己的音樂實力。透過計畫小婷參加「黃金音樂人」課程,每週從埔里到台北,只為一圓音樂夢!

婷分享學習過程:表演的曲目將囊括5首創作曲,然而要從「不會寫歌」到能「寫出一首歌曲」,那必定需要很多嘗試與啟發,而「黃金音樂人」課程便是作為我創作歌曲的啟蒙老師。雖然每週奔波台北與埔里,但追求音樂新知的過程卻讓我十分滿足,鮮少感到疲累,我非常珍惜到台北上課的時光。經過了半年的訓練,我從作曲、作詞學到編曲、混音,並學習一些吉他與歌唱的課程,獲得很多知識來繼續精進,學期中也有小成果發表,導師阿沁老師找來了專業的製作人來聽我們的創作曲,我的歌曲「Dream it, from now on」也幸運獲得了第三名。

 

透過半年的學習,小婷蒐集對生活的感觸,譜曲填詞完成了4首歌曲,也和音樂人班的同學合作完成1首創作。緊接著做個人演會唱的籌備,邀請好友擔任表演嘉賓、請朋友協助海報設計及活動當天拍照、攝影。小婷在實現夢想的同時,也希望能藉此再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個人演唱會以5張發票為入場資格,募集發票捐給台少盟進行回饋。

 

小婷的個人演唱會最終在大家的支持下成功演出。
小婷的個人演唱會最終在大家的支持下成功演出  

 

 

在這次夢想實踐中,小婷成功突破自己!小婷:一直想成為有故事的人,表達對生活的看法,過去不敢說,也怕自己說的不對,這次藉著個人創作發表,試著在大家面前表達想法,我突破了自己,也體會到害怕做得不好而不去做,還不如誠懇的犯錯再從中學習改進,腳踏實地的做,僅管只是微乎其微的事情,終究會像種子般憑著些許養分和水分開始發芽茁壯。

 

小婷的感想:學音樂的路永無止盡,很感謝我在去年8月遇見了「逆風教育助學計劃」,這個計畫讓我有了更多學習與突破的機會,謝謝你們圓了我的夢想,也讓我從中成長與改變,希望未來的路能走的順遂,若是遭遇到任何困難也不忘向周遭的朋友、親人協助,計畫只有一期,而人生卻是一輩子的。 

 

小婷個人演唱會活動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Q08iJ6mNcA&list=PL6ppCRiRfffm5iwypFKmscQqoDutneubN


文末公版  

關於『逆風教育助學計劃』:

「逆風少年大步走」自2010年起開辦「逆風教育助學計劃」,深入校園幫助經濟弱勢的青少年,提供教育資助金協助完成學業與實踐夢想,並舉辦免費多元學習課程,充實自我提升學習力。

活動官網:http://www.youthempower.org.tw/plan/

簡介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xVhBDIpPMd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