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教育助學計劃學員 莊靜菁

 

我參加了「逆風教育助學計劃」宜蘭場的冒險學習課程,家住高雄的我,半夜兩點鐘就開始了搭車、轉車的旅程,遙遠的路程,並不讓我感覺疲累,而是滿心期待的迎接著白天的到來。

 

到達了集合地-羅東火車站,最早到達的我,開始觀察起後續一一到來的學員們,有安靜的、有爽朗的跟還沒完全清醒的。工作人員靜宜姊與孟樺姊很貼心的問著大家冷不冷,吃過早點了沒有,讓大家在寒冷的天裡,有了一個溫暖的心。

合作無間的團體活動, 一次比一次進步。
合作無間的團體活動, 一次比一次進步  

 

在課程中我們進行了很多的團體遊戲,這些遊戲,並不僅是遊戲而已,在裡面,我看見了大家的夢想,看見了大家努力及不放棄的堅持,也看見了遊戲裡所隱藏的深意。在翻牌遊戲中剛開始一團亂,讓人很氣餒,但大家一起想出方法,經過組織與規劃漸入佳境的完成,團隊一起成長進步讓人很開心!謝謝老師讓我懂了如何去尋求自己所需的資源,懂了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也會更堅持自己的夢想,對於夢想,保有「冷靜的頭腦,熱情的心,勤快的腳」。

 

到了晚上,漢欽老師帶領我們到山裡頭去進行夜間觀察,實地認識了很多動物,原來,只要了解牠們,其實並不可怕!也因為這趟旅程,讓我知道在台灣還有很多很多愛著這塊土地及關心生態環境的人。


第二天活動是騎著腳踏車從光腳丫民宿到宜蘭的傳藝中心,這對平常缺乏運動且總依靠著機車的我是一個挑戰。騎腳踏車路程雖然遠也很累,但我感受到了清涼的微風,愉悅的心,遇到熱情和大家打招呼的居民,努力跑向終點的馬拉松選手,這兩天的體驗讓我看到很多也認識很多朋友。

 
騎踏車挑戰,就算逆著風只要堅持就會達成!
騎踏車挑戰,就算逆著風只要堅持就會達成!  

因為逆風,讓擁有夢想的我們相聚在一起,看見了彼此眼中的光芒,互相砥礪、相知相惜。經過了這兩日的洗禮,我們熟悉的像多年的好友般,感情好到不行,也high到不行!希望我們都能夠看見彼此實踐自己的夢想!

文末圖.jpg  
 

 

關於『逆風教育助學計劃』:

「逆風少年大步走」自2010年起開辦「逆風教育助學計劃」,深入校園幫助經濟弱勢的青少年,提供教育資助金協助完成學業與實踐夢想,並舉辦免費多元學習課程,充實自我提升學習力。

活動官網:http://www.youthempower.org.tw/plan/

簡介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xVhBDIpPMd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