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勵馨屏東協力夥伴廠商房角石環保宸宣

資源回收這行業年輕人比較少做,大部份是老一輩的在做,因為這產業很多人不喜歡,覺得這是很髒或是很卑賤的工作。

但是對我們來講,這是一份愛環保、救地球的工作,若沒有這個資源回收的產業,那廢棄物如何再利用,地球上不就會有更多的垃圾,因為我們的工作讓資源回收再利用,就可以省下很多的垃圾,也可以處理掉很多垃圾,如塑膠、保特瓶、鐵類,都可以再製成為新品。另外也成為一些無業遊民或沒有技能的人一個工作機會,所以我覺得這真的是不能沒有的產業。

↓為勵馨屏東擔任愛心雇主的房角石環保宸宣。
IMG_7416  

這行業做到現在也五年多了,當初會進到這行業,是因為我老公聽到人家說然後他有看到這行業的願景,所以決定試看看,就一直到現在,兩年半前開始經營門市後才開始聘請員工,我們裡面的員工大部份都比較弱勢,剛好又跟你們配合,雖然他們的工作能力不是非常的好,但最起碼他們能做、也聽的懂、他們也會學習,也可以因為我們的聘請後就自立更生,自己養自己,又可以讓自己的生活達到比較好的品質。


我覺得要給青少年一個就業的機會,從你們帶來的這兩位來講的話,他們都很願意學習,從一開始的什麼都不懂到好像非常明白他們自己的位份,跟他自己要做的工作,然後在情緒上也有改變,尤其像是侑志,他以前情緒是很不穩定的,但是我覺得他現在是很能夠明白,較不會像以前念一下他就不開心,現在我覺得我們就好比是一家人,以前的他六點就會準時下班,但現在他都會在這邊陪我們到下班,也會幫我們放狗、餵狗,或跟我們在這邊聊天,就像是家人,我覺得他一直在進步中。

所以我想對青少年說,不要在乎金錢及薪水有多少。最重要的是你能學到多少技能,如果一直以金錢/薪水去衡量一個工作的話,你們根本學不到東西,因為你們要的只是那份薪水,並不是那份技能,如果你想要的是技能,你就不會把薪水看的很重,你把技能學起來後,你到下一份工作,你就是有經驗的,你的薪水絕對就會不一樣,所以我會勉勵青少年要去學習技能,因為技能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