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桃園生命線協會學員王浩宇

 

第一天去家樂福中央廚房工作,全部的工作流程與內容都還不懂也不了解,所以手忙腳亂的,但也從這裡開始學習到許多有關烘焙方面的知識。工作一個禮拜後雖然還不是很熟練,但大致上工作流程都能掌控了,也比前幾天順手多,但還有很多事情都需要靠夥伴們的協助才能完成,真的很感謝他們。

↓浩宇開心的分享工作真的和在學校學習很不一樣。
浩宇開心的分享工作真得和在學校學習很不一樣.jpg  

 

這幾天開始學習烤土司,出爐和看麵團的發酵程度與高度,土司第一次出爐的那一天,剛好我頭痛身體狀況有點差,做的產品不是很理想,因此覺得很懊惱,有時候還會忘記麵團在發酵室裡發酵,麵團差點爆出來就都浪費了,還好師傅有幫我留意,真的很感謝。

 

現在開始學習怎麼看發酵的程度,麵團的高度,還有練習將做好的麵包端進烤爐烘烤,有時覺得其實蠻累的,後來習慣了操作就順利很多,這又是一項新的體驗,蠻有趣新鮮也很吸引我,我會加油努力。學會了進爐以後,又遇到一些新問題,如借爐和麵團發的太快等問題,都須要請教師父才能解決,想一想其實很多工作都是隔行如隔山,有吸引人的地方;相對的也有些困難的地方是須要用心去克服的,前輩的指導也是快速學會的好方法。

準備將麵包移至烤爐,真令人期待。
準備將麵包移至烤爐,真令人期待.jpg  

 

發酵室裡的麵團其實也蠻酷的,看它慢慢的發起來,烤一烤就能變成鬆軟可口的麵包,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事,雖然有時候我會太早拿進去烤,烤出來的口感不是那麼誘人,但我還會要求自己繼續努力做到最好。

 

這個星期我臨時有些事須要趕快去處理,無法去家樂福幫忙,頗感對不起工作伙伴們,因為這星期事情特別多,我請假大家又要分攤我的工作,工作量自然增加,就會有抱怨聲或是要加班的狀況出現,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等這星期過後,我就可以天天來上班了,就不會造成大家的困擾了!!

 

在家樂福工作的這一段時間真的很高興,除了可以學到一些專業知識以外,還可以交到許多朋友,是我人生當中一項特別體驗,我會好好的珍惜,雖然工作有點累有點辛苦,但我還是蠻感謝企業提供給我工作的見習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