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

 

10年前雅姿同樣因為對讀書沒有興趣而離開校園,國中畢業保送高職,到了高中讀到三上決定休學、想先出社會工作,費了很大力氣才和父親達成溝通17歲的她獨自一人拎著行李北上往夢想前進,從洗頭小妹學起,用心學習的她不到一年的期間就有了好的表現,即將成為一名設計師,得到主管的肯定。

 

沒想到在一次旅遊當中竟發生車禍,造成她的腳踝韌帶斷裂而無法久站,使得美髮師的夢想被打碎。 這樣的意外沒有把雅姿打倒,她不想讓自己陷入挫敗的痛苦沮喪裡,在一年的復健期當中,開始思考沒辦法做美髮師的她能夠做什麼? 

↓曾經是中輟生,又因車禍打碎夢想的雅姿,勇敢面對困境,現在已是專業美容師。
12918  

 

對於自己想要做及能夠做的工作內容,她並不設限,不害怕失敗或被拒絕的思考模式,讓她在受傷後接連做過自助餐會計、服飾專櫃、業務等工作,外表亮麗、喜歡與人互動的雅姿,最後發現、肯定自己喜歡做有關美的行業,決定投入美容業,從基礎開始學習,之後取得丙級美容證照,現在不到30歲的雅姿已經是個炙手可熱的專業美容師

 

在屏東辦理逆風服務計劃的第一年,即受到高薪聘請前往北部的一家知名的美容連鎖企業工作,10年前是緊張、陌生與期待的感受,而這10年台北的打拼,卻是充滿能力與信心的,不僅在工作能力上受到公司的肯定,還曾經受到日本雜誌來台灣做專題採訪。而現在高雄地區有一家美容SPA館的店長職缺,因為看重雅姿的能力,特別力邀雅姿返回南部工作。

雅姿給逆風少年鼓勵的話~
雅姿給青少年的一段話  

 

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參與全家便利商店及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共同發起合作的「逆風少年大步走-摘薪領航員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服務計畫,一同幫助處於逆境的逆風少年,培養職涯概念,找出生涯目標,鼓勵青少年勇於嘗試,以積極、主動、負責任的工作態度,並尋找雇主願意給與工作機會。雅姿就是第一年服務開跑時,第一位響應的『逆風少年大前輩』,她的故事成為大家努力的目標,讓更多青少年從工作中,找到自己、肯定自己。 

 

曾經是中輟生的雅姿,以過來人的經驗鼓勵逆風飛翔的青少年朋友,不要限制自己,要開發自己的潛能,排除困境往自己的夢想與目標邁進,就算現在的你,在人的眼中看起來很渺小且微不足道,總有ㄧ天也會成為具備專業能力的工作者,為了自己的夢想在奮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