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學員鄧光哲

之前和朋友一起報名了得安家庭關懷協會的逆風就業力培訓班,在那裡我學到正確的工作態度,在職場中應有的表現,以及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在幾個禮拜的課程結束之後,經過就輔員的介紹,到了乾盛機械廠上班,一開始我有點猶豫,先前工作的經驗和工廠截然不同,我對這些機械又這麼不熟悉,忽然轉換工作領域好嗎?但是後來想一想,不如趁自己還年輕多接觸不同的工作,說不定做著做著就做出興趣了。

↓進行超越達人」課程。
超越達人課程  

 

開始上班後,老闆說明工廠內的規定,介紹各種大大小小的機台,像是車床、洗台等等,之後老闆交我操作其中一台機台,因為之前完全沒有接觸過,所以我顯得有點慌張,但在老闆耐心的指導下,漸漸上手了,工廠內的師傅也會在旁給予幫助。


一開始還不太熟的時候,做的都是一些比較簡單的工作,等到較為熟練後,老闆拿圖讓我看,上面工件的尺寸,自己寫程式輸入數據,前幾次常常做錯與圖上尺寸不符,甚至造成一些損害,在我感到挫折時,師傅總會鼓勵我,要我不要緊張慢慢來,成功之後,覺得很有成就感,同時也很感謝老闆和師傅的指導,除了平時工作的能力累積之外,我也打算學習一些相關的補充課程,雙向進行能力培養。

↓在師傅的帶領下,慢慢對工廠的機械熟悉。
職場見習1  

 

在這次實習當中,我除了能力上的增進,也在做事的態度中,學習到很多,在能力方面,因為之前根本沒機會操作這類的機台,連開關在哪都不知道,而經過一個月的訓練,在機台的操作上,我著實熟練了許多,已經能自己看圖設定數據,而在工作態度上,我原本認為自己的學習能力差,寧願做租重但簡單的工作,不過現在我很願意接受新的事物,也願意多花時間學習,雖然還有很多問題需要克服,但我很高興看到自己在進步。

↓現在對機台的操作已經熟練許多。
職場見習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