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阿寶教育基金會


小瑩自101年畢業至參加逆風大步走培訓計劃前幾乎像宅女 ,這期間不是因為沒有去找工作,而是找了多次在面試時即被刷下來,多次失敗後就失去了信心從此宅在家。

↓學習問題解決能力。
學習問題解決能力  
   

     

記得到宅晤談時,這個女孩講沒2句話眼淚就不自覺得滴了下來,驚覺這個女孩內心相當的脆弱與茫然,於是啟動就輔員的本質,靜靜的陪伴在旁,等小瑩的內心稍為平靜後,再為其說明培訓計劃的內容,雖然父母期待小瑩能參加,但當下我還是讓小瑩有時間去思考自己未來要走的路。

     
就在快要截止報名時,小瑩的父母來電告知參加的意願,但進一步詢問其交通問題時,爸爸表示可以配合(親自接送),雖然就輔員分析其交通獨立對未來就業的重要性,但礙於時間的急迫性,家長無法在短期內為其訓練,於是尊重其決定。

職場參訪-宜蘭酒廠。
職場參訪-宜蘭酒廠 (1)

     
培訓過程中,感覺得到小瑩慢慢打開內心的那扇窗,與同學(女性)相處融洽,職場參訪時也很認真的學習,在安排職場見習時,雖然一波多折(受限於交通問題),但慶幸長期努力的職場經營終於派上用場,見習內容也以小瑩的狀況酌時調整,為了見習時的交通問題,小瑩也很努力的練習騎機車及熟悉路線。

見習結束後,明顯感受到小瑩已跨出內心的那一道門檻(與外界接觸的那份自信),對未來要走的路也更清楚,於是小瑩報名參加電腦專業技能檢定的進修課程,得以讓在學校所學的技能(資處類)可以更專精,以利未來想要從事行政職類所需的工作條件。

餐飲課程:學習揀菜。
餐飲課程:揀菜.JPG  


在培訓過程中每個階段都可以看到小瑩的成長與進步,相信這也是逆風大步走想要拉他們一把的精神所在。

見習之支持團體-從生涯卡探索自我特質。
見習之支持團體-從生涯卡探索自我特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