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阿寶教育基金會培訓班學員阿達

經由休學學校告知,並在媽媽的陪同下,趕搭上本會逆風大步走開課前的末班車。

↓參與烘焙試做。
烘焙試作  

 

阿達(87年次)居住於鄉下的純樸地方,初次見面時,顯得很靦腆,因媽媽從事護理工作,在其建議下選讀了護理科系(五專部),讀了之後礙於閱讀障礙的關係,在求學過程中非常辛苦,也感到並非是自己的興趣,於是讀完一學期後便決定休學,但自從休學在家後幾乎成了宅男,對未來也沒有具體的想法,因此在學校老師建議下報名參加此培訓班,希望在培訓與見習後能幫助釐清其職涯定向。


阿達保有學生的清純特質,每天均會很早到課,但遇到不想聽時就會趴在桌上,或畫畫現在流行的動漫人物,與同學互動也不多,在撰寫職涯規劃書時希望從事汽車修護,也期待培養汽車修護與餐飲的能力,但在上完職業性向及興趣評量後,覺得想朝自己的潛在興趣發展(設計的工作),待正式與他討論見習職場時(文創產業--成衣設計加工/烘焙類),表示需與媽媽再討論。

美姿美儀訓練課程
美姿美儀訓練  


在陪同阿達至職場面試後,阿達選擇了麵包烘焙做為職涯定向的第一站,見習過程中才真正感受到原來工作這麼辛苦,但在媽媽的支持及雇主的肯定和就輔員的鼓勵下如期完成了200小時的見習,有了見習的體驗,雖然雇主極力慰留,但阿達覺得趁年輕應朝著自己的潛在興趣發展,於是與媽媽討論後選擇至技術學院的建築科累積其設計專業能力。


就輔員:阿達在參加完就業力培訓課程後對自己未來的定向已較明確,也知道未來的路要跟著自己的心走,相信在阿達的努力及家人的支持下,未來的就業舞台會越來越精彩。

↓赴宜蘭酒廠職場參訪。
職場參訪-宜蘭酒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